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明年重庆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将达30家

  昨日,来自重庆银监局的消息称,我市又批准新设两家村镇银行。这样一来,我市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达到16家;而到明年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将覆盖全市30个以上区县(自治县),达到30家以上。

  一直以来,农村金融存在失血。 有数据显示,2009年全市涉农贷款达1570亿元,仅占全市贷款总额的17.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9个百分点。

  为推进农村金融发展,促进农村经济发展,2008年我市加快了农村新型金融机构的建设,于当年9月设立了首家村镇银行———大足汇丰村镇银行。近两年,重庆银监局加快了村镇银行的审批速度。

  此次新批设的两家村镇银行分别是重庆南川石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江津石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均是由宁夏石嘴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这也是西部城市商业银行在我市首次发起设立的村镇银行。

  南川石银村镇银行和江津石银村镇银行是由石嘴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宁夏自治区、南川区、江津区的民营资本和部分自然人入股设立的村镇银行。两家石银村镇银行注册资本均为3000万元。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16家,其中14家村镇银行、2家资金互助社,已开业村镇银行11家、资金互助社1家。预计今年还将设立2-3家村镇银行。目前我市村镇银行贷款余额已达6.8亿元,较年初增长8倍,且贷款全部投放在县域,已成为我市支农服务的一支新生力量。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