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来自何处

张家港农商行管理层在企业文化发展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不断提升员工金融专业技能素养和综合文化素质,决定着张家港农商行事业的未来

 

 

特约记者  王长江

 

与其他行业的企业文化相比较,金融机构的企业文化有着独特的内涵。而张家港农商行管理层在此方面恰恰有着独到的意识:不断提升员工金融专业技能素养和综合文化素质,决定着张家港农商行事业的未来。培育构筑具有鲜明特色的张家港农商行企业文化,有利于全行员工服务技能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树立起良好的农商行企业形象。

精心培育文化内核

  在企业理念的引领下,迅速形成以打造学习型组织为出发点的良好氛围

  “领先一步,锲而不舍,共同成长,分享未来”是张家港农商行的企业理念,为此,他们十分注重企业精神的培育。“我们追求的是精品银行,不是大而全,而是小而精、小而专,无论在产品服务还是经营管理方面,都要出精品。”在明确定位的同时,他们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创造出产品、服务、技能、理财、渠道、营销、管理、资源、市场、和效益差别。同时,以人为本,注重培养员工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造就员工健康的心灵与人格,不断提高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以此提升农商行全体员工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技能。

  与国有商业银行及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相比,张家港农商行不仅拥有一套有效的产权明晰激励机制,更为重要的是拥有良好的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

  首先,张家港农商行率先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让每个员工手中均有股票,让员工的切身利益与农商行的改革发展成果挂钩,从而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其次,采用薪酬和利润直接挂钩的激励办法,有效保证了资产质量和规模效益的协同增长。第三,为了达到对管理层的长期激励作用,农商行正在制度上制定实施期权激励的措施。第四,农商行经济效益的持续平稳快速增长,使得他们有能力大幅度提高员工的平均收入水平和福利待遇,始终保持员工的收入水平位于张家港同业的中上游水平,从而吸纳了同业中大批的管理技术骨干和人才,及大批优秀高等院校毕业生的加盟,在组织上、制度上、人力资本上,有效增强了张家港农商行持续效益裂变发展的后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