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都本伟的金融哲学

  当过大学校长,研究过哲学、美学、心理学、史学,撰写过 《西方哲学引论》、 《弗洛伊德的爱欲论》等20余部专著,出版过 《在草原深处》 《和风细雨集》等诗集……这样的履历在银行家中实属罕见。
  然而现在,全国合作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辽宁省农村信用联合社理事长都本伟每天所面对的,却是一个比他以往履历更为复杂的、难题众多的经济系统:农村合作金融。

都本伟的金融哲学
都本伟的金融哲学
 


善用矛盾
  “我是大转行,原来是学哲学、干教育、做管理,到省里当秘书长时分管金融,才和农信社结缘。”都本伟在接受 《农村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感慨道。
  肩负政策性服务 “三农”的重任和从事商业化经营实现自身效益的矛盾;推进农信社改革和沉重的历史包袱之间的矛盾;发起成立村镇银行和农信社自身业务的矛盾…… “矛盾”二字充斥着农村合作金融整个领域。
  “矛盾是推动事物发展的内在动力”,农金领域许多人怕矛盾、烦矛盾,对于矛盾有些束手无策,但都本伟却能深刻认识到矛盾的存在价值。
  5年前,都本伟接手的是一个在全国农村合作金融领域排名倒数第四、历史包袱沉重的辽宁农信系统。5年来,在以都本伟为核心的班子率领下,辽宁农信系统通过建立专业化清收队伍、实行领导包案制、建立清收激励机制等办法,不断加大农信社自身清收力度,资产质量发生了质的变化。
  数据显示,全省农信社不良贷款余额较2006年末初净下降162.6亿元。不良贷款占比9.6%,较2006年末下降34.2个百分点。5年累计全省农信社累计发放各项贷款5380亿元,其中累计发放农业贷款4117亿元。农业贷款余额达到1149亿元,农业贷款余额在全省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
升级头脑
  陈旧是农信社系统常带给外界的印象。确实,由于历史原因,其无论是内部体制还是提供的产品服务,都和当前逐步迈向国际化的国内商业银行存在不小的差距。
  都本伟善于抓住主要矛盾,他明白,所有的改革如果没有人的支持,最终将成为纸上谈兵。因此,他首先在辽宁省农信系统中开展了一场 “头脑”升级。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