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创先争优在行动

 

 

 

“岁月可以改变山河,但有一种东西永远不会失落;时间可以淡忘记忆,但有一种精神永远镌刻心头那就是安徽农金人对事业的执着,最是那不折不挠无怨无悔的农金魂…”这铿锵有力、情真意切的话语和不断爆发出的热烈掌声来自安徽省联社二楼会议室,这是亳州药都农合行参赛女选手正在演讲。

2011422,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创先争优在行动”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总决赛胜利落下帷幕。省联社领导陈鹏、莫元法、盛普田全程观看了演讲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周密部署,营造氛围。为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创先争优,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今年1月,省联社党委下发通知,在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开展“创先争优在行动”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省联社成立了由省联社理事长张良庆任组长,省联社纪委书记盛普田任副组长,省联社各处室、直属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领导小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联社机关党委,具体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实施;活动主题明确,即反映全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围绕推进科学发展、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体制机制创新、业务创新拓展、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创先争优、争创一流业绩、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的先进事迹或精神风貌;活动内容鲜明,突出展现“创先争优”精神,在全系统干部职工中大力营造征文及演讲活动氛围,鼓励和倡导员工积极参与,展示安徽农金人风采。

优中选优,绽放异彩。活动开展以来,各办事处负责组织其辖内行社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干部员工积极参加征文和演讲比赛。经行、社初选,各办事处预赛选拔,共99篇征文被选送到省联社“创先争优在行动”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经邀请有关专家集中评审,量化打分,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同时,各办事处选送的30名选手参加了在省联社举办的主题演讲总决赛,总决赛邀请了《文明风》杂志主编,省演讲协会常务副会长崔跃松,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登富等同志担任评委,采取现场打分、统分、报分的方式确定优胜。经过激烈角逐,严幼捷、陈晓庆等15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另外15名选手荣获优秀奖。各办事处对此次征文和演讲比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了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安庆、蚌埠、阜阳、六安、合肥5个办事处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冶情励志,意义深远。本次活动历时3个多月,伴随着演讲比赛总决赛颁奖仪式落下帷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整个演讲总决赛过程中,选手们激昂跌宕、真情涌动,精彩不断,感人至深。有与安徽农金一同成长的感人故事,有畅谈创先争优的的思考与决心,有从事农村合作金融工作历程的回顾和总结,有震撼心灵的人生感悟,从不同侧面表达了安徽农金人对本职工作的理解和奉献,对农金岗位的挚爱和忠诚,农金事业的憧憬和希望。既充分展现了选手个人的演讲才华和综合素质,同时也反映出省联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创先争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这次征文演讲主题活动是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迎接建党9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三届一次社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打响“安徽农金”品牌,促进各项业务发展,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

 

根据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创先争优在行动”主题征文和演讲活动安排,省联社编印《省联社“创先争优在行动”优秀征文集》,发放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同时从总决赛获得一等奖的征文和演讲选手中分别推荐3篇征文、1名演讲选手参加省直机关征文和演讲比赛。

 

 

安徽省联社  江锋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