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建行浙江分行涉农贷款余额新增400多亿

  今年年初,建行浙江省分行将“全面推进新农村金融服务”确定为全行2010年的主要工作重点后,该行努力为浙江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截至11月底,该行涉农贷款余额已达1466.1亿元,比年初新增427.8亿元,增幅高达41.2%。

  总行到支行四级联动

  今年初,建行总行批发业务总监亲自带队到浙江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并明确表态建行在新农村建设领域将加强创新,要率先在同业出台信贷政策和信贷产品,为新农村建设提供金融支持服务,履行建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

  之后,建行省分行领导带队赴建行深圳分行考察学习,并赴嘉兴、湖州考察“两分两换”和“湖州模式”的新农村建设实施情况,为出台新农村建设信贷政策和创新新农村建设信贷产品进行调研。

  5月末,建行总行正式批复浙江省分行作为新农村建设贷款试点分行。在此激励下,从省分行到市分行、县支行,上下联动,积极走访当地农办、发改委等相关政府部门,积极筹划支持新农村建设项目签约活动。

  银政合作促进共赢

  6月25日, 在浙江省2010年第一届新农村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建行省分行行长余静波与省委副秘书长、省农办主任夏阿国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浙江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建行省分行将在金融资源、金融服务等方面提高对浙江省新农村建设的支持力度,在未来三年(2010~2012年)预计安排投入12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新农村建设发展。

  此外,建行省分行还先后与湖州、嘉兴、衢州、丽水、台州、温州等地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新农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到820亿元。

  创新产品打造品牌

  为了更好地推进新农村金融服务,今年5月,建行成立了新农村金融服务部,将原来分散在各部门的农村金融服务职能集中起来,同时将机构网点向乡镇延伸。

  针对新农村建设的特点,该行创新推出了包括新农村建设贷款、新农村个人支农贷款、新农村个人住房贷款在内的“城乡合”系列金融产品,努力打造建设银行服务新农村的业务品牌。同时,该行不断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在农村住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农民金融需求开发等更广阔的领域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浙江新农村建设的金融需求。

  优先支持重点区域

  浙江省在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许多亮点,建行省分行的各分支机构凭着敏锐的嗅觉,抢先进入新农村建设金融服务市场。

  2008年底开始,建行嘉兴分行先后向嘉兴市余新和七星、嘉善姚庄、海盐百步4个先行试点镇的农村两分两换住房配套改革投入信贷资金,总计13.8亿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未来的新农村建设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建行湖州分行早在2003年就与新设立的吴兴区建立了银政、银企合作关系,积极支持湖州东部新区建设。建行在湖州市率先对吴兴南太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综合授信,最高授信额度为4.5亿元,为吴兴大道、南太湖大道、环漾路、中心商务区次干道等城市道路框架工程和东部新区水系整治工程累计投入信贷资金达10.25亿元,贷款占比为各商业银行之首。此外,建行湖州分行还积极介入安吉“美丽乡村”、德清“中国和美家园”等新农村建设项目。

  建行省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一直谋求与地方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而其在助推新农村建设中的积极践行,也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