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村金融时报》社结对助学传递温暖

天空飘着的雪,一股粗犷苍凉的气息扑面而来,当记者再次来到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谢子长红军小学,心底那种久违的激情猛然迸发出来。

元宵节前,《农村金融时报》记者来到本报社帮扶结对助学对象延安市子长县谢子长红军小学,在即将开学之际为孩子们带去报社的关怀。谢子长红军小学校长李建岗紧握记者的手,感谢《农村金融时报》为全体学生送上的“温暖”。


谢子长红军小学是全国271所红军小学之一,是以民族英雄谢子长命名的。学校坐落于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城以西25公里处的谢子长将军故里李家岔镇枣树坪村,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老校。目前,全校共有学生60人、教职工13人,开设7个教学班,学生多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以及父母双方有一方为残疾人或父母双方均为残疾人。

2016年11月初,《农村金融时报》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社长刘海法的倡导下,报社主动和谢子长红军小学联络进行结对助学。在获悉该校学生缺少冬季棉衣等情况后,社领导当即决定开展送温暖活动,并成立“助学扶贫”活动领导小组具体开展帮扶活动。

于是,在报社会议室出现了这样一道亮丽的风景,报社从社长等领导到普通记者编辑,排着队为谢子长红军小学学生们捐款。出差在外的人员,驻外记者们也纷纷委托同事,或者通过其他方式献上一份爱心。


“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每一位青爱工程无锡慈善家联谊会会员应尽的责任。青爱工程无锡慈善家联谊会会长陈明江和黄龙彪得知消息后,希望为谢子长红军小学学生们解决过冬棉衣。

两位会长立即召开会长办公会,积极响应《农村金融时报》社发起的倡议,主动承担起这批捐赠任务,义不容辞地为谢子长红军小学师生送上温暖和关怀。由于冬天即将来临,天气渐渐转冷,因此时间紧迫。青爱工程无锡慈善家联谊会众会员为此急学生所急,承诺半个月完成此次捐赠任务。

但由于学生来自1个学前班和一至六年级,大小尺码不一,市场上根本采购不全,因而每件衣服的尺码都必须定制。为此,不管是银行人,还是无锡慈善家联谊会全体会员,大家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争分夺秒运筹资金,精挑细选选购材料,千方百计解决货源,想方设法定制校服。

青爱工程无锡慈善家联谊会全体会员全部行动起来,从募集资金到寻找合适的制造工厂,在短短半个多月时间里将价值6万多元的校服、棉衣、运动鞋、保暖内衣等物资,发往农行延安市分行,实现了对谢子长红军小学全体师生的承诺。


江苏惠山民泰村镇银行行长杨连云从记者那儿获悉后,当即表态积极支持此次送温暖活动,主动加入到助学行列里,出资为学生们送上江苏村镇银行人的一份关怀。在港上市企业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渝、总经理李秋燕闻讯后,表示为师生们送上洗衣液、洗手液和儿童生物牙膏套装。

2016年12月6日,《农村金融时报》社捐资助学活动在谢子长红军小学举行,受社长刘海法委托,由副社长王仲斌带队捐出了10多万元的爱心款和物资。青爱工程无锡慈善家联谊会会长陈明江、黄龙彪受大家委托,前往现场参加捐赠活动,捧出一份关怀,献上一片爱心,为这温暖的季节增添一份温馨。

黄龙彪对记者说:“我们知道,这一点物资并不能改变每一位孩子家庭贫困的现状,但一定会给每一个孩子在寒冷的季节里带去爱和温暖。”为此,子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滕云表示,感谢《农村金融时报》社对谢子长红军小学的助学扶贫。


滕云说,来自江苏省无锡市的“双省双市”道德模范、延安市荣誉市民范跃宁, 17年来先后88次到延安,他的慈善义举被誉为“从一个人到一座城市的慈善长征”,而今后继有人了。她感激来自范跃宁家乡的无锡慈善家联谊会接过了慈善助学的火炬。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元宵节前,本报记者再次来到谢子长红军小学,了解学校目前面临的困境,《农村金融时报》也将继续组织爱心人士接力,为学校解决困难,为孩子们获取知识、丰富课余生活带来温暖。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