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为贫困妇女牵线搭桥

今年48岁的何松林是陕西省西乡妇女发展协会在骆家镇的信贷员。作为“宜农贷”的合作机构,西乡妇女发展协会目前的工作主要为贫困妇女发放和回收贷款。

由于机构经费有限,何松林便把自己家当成了办公室,门口贴着西乡妇女发展协会机构介绍,屋内墙上贴满贷款农户情况、帮扶贫困家庭及儿童信息以及信誉度较好的贷款农户资料。

骆家镇的农民大多不识字,于是曾经做过代课老师的何松林每次在农户前来贷款时,都要无数次地为她们讲解合同,直到对方听懂为止。“如果他们听明白了,既保障了他们的权益也避免了将来还款可能出现的一些麻烦。”何松林说起工作来,头头是道。

对于来贷款的农民,何松林除了要向她当面详细了解情况外,还要去对方家中进行实地调查,看对方是否真正需要贷款,是否所借贷款使用是否恰当。

由于陕南地区多山,村与村之间跨度较大,为了保证农户按时还款,何松林骑着摩托车,基本每天都奔波于自己负责的乡镇。“最长一周,稍短3天,回访农户一次。”

骆家镇地处偏僻,农户居住分散,所以家家都养着狗。且农忙时节,农户们白天都在地里干活,晚上才能回家。每到这个时候,何松林都只能晚上前往。“一开始我特别怕狗,但现在几乎家家的狗都认识我了。”他笑着说。

“这些困难对我们来说都算不了什么,我们真正的困难是缺少资金,就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农户都借不到款。没有钱他们就发展不了生产。”何松林最后说,“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