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如皋包商村镇银行新战略

作为江苏省的首家村镇银行,南通如皋包商村镇银行自设立以来,便将自身定位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农村新型金融机构,以农户和小微企业作为目标客户,探索符合客户自身需求的金融产品,通过扶持农户和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实现自身的长远发展。

截至2012年12月末,如皋包商村镇银行各项贷款余额达3.94亿元,较年初增加7468万元。其中,个人贷款304笔、贷款余额14790.49万元,企业贷款125笔、贷款余额24619.10万元,支农支小贷款占全部贷款的90%以上,笔均贷款92万元。在南通市的6家村镇银行中,该行客户数量最多、单笔贷款最小,总体经营情况呈稳健发展态势。

2012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各行业的经营风险都有所增加。对于现存的高风险行业客户,如纺织服装和钢贸行业,如皋包商村镇银行针对客户实际经营情况制定多种还款方案,对符合按月等额还款方式的客户尽量采取等额还款,分散和化解风险;注重客户的现金流分析,将客户的资金回笼情况作为贷前调查和贷后管理的重点关注内容;加强贷后管理工作,要求回访调查必须以实地调查为主,对回访中发现的经营波动较大的客户压降其信贷额度。

在2013年,如皋包商村镇银行制定了新的目标:新增贷款2亿元、新增客户150户,支农支小贷款占比90%以上。

去年,该行向银监部门申请开设长江镇和白蒲镇两家支行,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将于今年一季度确保两家支行开业。同时,该行还将对白蒲镇和如皋港地区客户进行重点营销,在资金支持和信贷规模上予以支持,确保两家网点新增贷款1.5亿元。

村镇银行发展的主要瓶颈是资金来源不足。从资金规模看,如皋包商村镇银行自身的吸储能力仍不能满足现有客户的资金需求,制约了信贷的有效投放。2013年该行将加强与主发起行的沟通,争取向发起行融资2亿元,以满足该行信贷投放的资金需求。

此外,2013年如皋包商村镇银行还将设立独立的一级贷款审批机构,贷款审批全在银行内部实施,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贷款审批流程。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