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邮储银行对接创富


◆本报记者 张艺良 郝飞
参加 “创富先锋——201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并取得了江苏赛区一等奖,并未让徐州“沛县大学生村官创富先锋队”停下脚步。他们用“邮储银行+大学生村官+农户”三位一体的创富模式,带动身边更多的农民共同创富。
在过去的4个月中,有太多这样令人兴奋的财富种子通过邮储银行创富大赛在全国各地显现。此次创富大赛活动在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广东、四川、新疆、深圳15个赛区展开。通过创富大赛,邮储银行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大批优秀的小微企业展现在公众面前,同时这些充满希望与激情的小微个体也因此受到重点关注。
这是一种突破性的对接,其意义更加深远。
万人参与引热议
超过10万人报名参赛,使邮储银行创富大赛成为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
据邮储银行创富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历时4个多月的创富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参与,大赛启动后迅速在全国掀起了幸福创富的热潮,15个赛区咨询报名总人数超过10万人。
创富大赛报名参赛项目分布于几十个行业,既有涉及装备制造、农业、批发和零售、服装等传统领域的项目,也不乏计算机、电信、旅游、绿色环保等高科技产业和高附加值服务业项目。关注创富大赛微博的粉丝目前已超过13万人,“邮储银行创富大赛”成为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
“我们所做的这一切,肯定会向报名参加比赛的这10万人传达邮储银行的理念,这就是诚实守信。企业的发展和经营要贴近国家政策,同时也为这10万个小微企业提供了有益的经营思路和模式。”邮储银行信贷业务部总经理朱大鹏说。
据记者了解,邮储银行除了给创富大赛的参赛选手提供奖励、创富指导和融资机会外,还为参赛参手提供展示的平台和相互沟通交流的机会,使参赛的小微企业在被更多人关注的同时还得到了互相学习的机会。
新疆赛区的朱广琼在预赛中认识了另一名参赛先手骆昱,比赛还未结束,两人就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预计2012年4月份商量具体的合作事宜。邮储银行新疆分行还为参赛选手专门建了一个QQ群,以方便选手之间的交流合作。
寻创富良方解融资难题
通过创富大赛使一些以往不被金融机构关注的小微企业获得了融资支持
在采访中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参赛选手在创富的初期资金匮乏,其中很多小微企业主拥有好的创富项目,苦于没有资金,造成无法将企业做大做强。
河南赛区最佳商业模式奖获得者张存有的道口烧鸡有着300多年的历史文化,作为义兴张第八代门长,张存有想着如何复兴这一祖传的事业。内蒙古赛区一等奖得主高鼎对自己的鼎鼎火锅餐厅的未来设定了周密的商业计划,像他们一样的参赛选手还有许多,拥有好的创富项目,所缺的可能只是一笔资金。
中国经济学年会会长海闻分析认为,尽管有些小微企业技术含量不高,但本身是服务型企业,而且可以解决大量就业问题。因此银行不仅要考虑支持高科技企业,同样需要对传统小微企业进行融资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则指出,技术含量很高的高新技术企业一般会得到包括天使资本在内的前期资本的青睐,而一些没有技术含量的小微企业的资金从哪里来,这是非常困难的。由于服务小企业的风险高、成本大,因此银行往往不愿意贷款给技术含量低的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发展既缺资金,又缺市场信息,更缺创业经验,而邮储银行举办的创富大赛活动正是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条重要渠道。
邮储银行副行长吕家进表示,通过创富大赛,邮储银行将为小微企业搭建有效的融资和交流平台,一方面让银行更加了解小微企业发展特点,创造更多个性化、有针对性的融资品种,另外一方面也让小微企业能进一步了解银行融资服务特点,更好地找到符合经济趋势的商业模式。
助力地方经济获好评
创富大赛使拥有好创富项目的小微企业得到发展,从而解决了更多人的就业
河北赛区的郭凤芝是承德丰宁玉秸工艺品公司经理,玉米秸杆国家专利创造者。通过大赛评委的剖析,郭凤芝对自己的事业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她要进一步提高产品的艺术价值,在邮储银行的支持和帮助下,逐步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而做大做强后的郭凤芝将吸纳身边更多的农民就业。
“锦上添花让人开怀,雪中送炭更让人终生难忘。邮储银行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我走到哪里也忘不掉。”郭凤芝在讲述邮储银行对玉秸工艺品公司的帮助时表示。
因为扎根基层,真正服务实体经济,邮储银行的创富大赛得到了各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李云峰表示,“邮储银行适时举办‘创富大赛’,充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也展现了良好的经营理念和战略眼光。通过这一活动,将有效地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激发广大群众的创业热情,带动全社会的创富热潮。”
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对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批示:“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服务于河北省小微企业,成效显著。体现出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观念,破解当前小微企业发展难题,为河北做出了贡献,应再接再厉,做出新贡献。”
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要求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要进一步提升邮储银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为“三农”、中小企业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服务,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詹夏来对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邮储银行通过加快创新、拓展规模,在服务 “三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新的努力。
据统计,创富大赛已累计为获奖选手提供贷款总金额近2亿元,为未获奖选手提供贷款总金额超过36亿元。同时,对一些表示了融资需求的农商户和小微企业主,邮储银行已在陆续进行信用审核等工作,符合融资要求的将会获得相应的贷款。
在开展创富大赛活动期间,邮储银行累计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总金额达到1652亿元。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