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通讯员李芳)为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教育服务工作,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积极开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2020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该行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创新活动思路,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进行宣传。针对不法分子在疫情期间实施电信诈骗的套路,利用易企秀制作风险提示“抗疫期间防范电信诈骗指南”等线上宣传作品,组织员工积极转发银保监会微课堂以案说险“警惕!假借疫情之名的诈骗”、人民银行常见金融消费“套路”案例集锦、省分行制作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深?3.15向诈骗say no!”等宣传文案。

  该行通过网点LED、宣传标语、线上等方式积极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办理金融业务知识、金融服务保障措施、防范电信诈骗、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风险和过度负债等热点问题进行宣传教育,保障广大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据悉,活动期间,该行共推送线上宣传作品36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用语6万余次。

  今年疫情期间,该行用实际行动保护消费者权益。例如,引导消费者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金融工具进行业务办理,提升消费者风险防控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推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精准支持抗“疫”机构,制定“一户一策”的专属融资方案,为客户提供及时、便捷、优质的线上金融远程服务;通过适度增加授信额度、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助力中小微企业抗疫;推广小微易贷等线上业务,让小微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在线办理信贷业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