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元市分行:多举措抓实主题教育 高质量引领业务发展

  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罗荣光 梁正广)自今年9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农发行四川省广元市分行切实做到抓组织领导到位、抓思想认识到位、抓学习教育到位、抓检视整改到位,突出“五紧五坚持”措施,推进业务发展破难题、抓落实取得良好成效。

  截至10月末,该分行累计申报贷款项目14个,金额56.29亿元,其中获批12个49.29亿元,正在审批2个7亿元;累计投放贷款21.52亿元,其中,其中投放粮食收储贷款1.46亿元、项目贷款19.73亿元、民营小微企业贷款1690万元。获批项目贷款中,可申请使用PSL资金的项目9个39.84亿元。现已使用PSL资金的项目4个7.33亿元,贷款期限内可为客户节约利息支出近2亿元。目前,该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11.3亿元,信贷规模达到146.41亿元,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省分行下达的5.5亿元长江大保护贷款投放任务。

  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一是把准方向。农发行总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广元市分行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总行党委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9月10日,省分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视频会后,广元市分行接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成立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为组长的主题教育督导组,对口联系各县区支行开展主题教育,狠抓落实业务发展。二是以上率下。广元市分行党委先后召开专题会议9 次,党委书记带头领学促学、深入检视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讲专题党课、抓整改落实;市县分支行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学在先、走在前,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教育的良好局面。三是营造氛围。精心制定《主题教育任务计划表》和《主题教育读书班课程安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第一时间设立《主题教育周事记》等专刊。结合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活动,在全行内外高挂国旗,制作宣传展板、LED滚动播放、美篇、MAKA、微视频等,举办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沙龙、开展退休老干部“九九重阳”谈体会活动、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张富清》《塞罕坝-绿色的丰碑》等专题纪录片和《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电影,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性,营造了浓厚的主题教育舆论氛围。

  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一是干部“领”学。9月23日-30日,广元市分行集中一周时间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集体脱产学习。党委坚持每周集中学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到全辖副科级以上干部;围绕“守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促发展”“抓落实、解难题”3个专题,分段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作主题发言。二是专家“导”学。邀请广元市委、利州区委、中国红军城(旺苍县)党校教授讲专题党课,市分行党委书记、委员轮流上专题党课集中学习培训。三是指导“督学”。市分行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严格督学,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现场提问、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对口挂联县区支行党支部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话了解学习情况,及时发现问题,防止跑偏走向。四是分组“普”学。以党小组为学习单位,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指尖党建”等,将学习对象延伸到各党小组的普通党员和青年员工,党小组每周集中学习2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读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五是现场“悟”学。结合广元地域特色,以“长征精神我传承,乡村振兴担使命”为主线,先后到旺苍县木门会议陈列馆、中国红军城,开展“追忆红色历史,担当光荣使命”党史教育,现场感受红色文化基因,激发担当奋斗精神;到该行信贷支持的利州区月坝村乡村振兴学院开展“发挥两个作用”主题党课,实地感受乡村振兴的巨变,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紧贴中心工作,坚持深入研讨。一是坚持“俯下身”调研。以推动中心工作为要务、以解决困难为导向、以党的建设为根本,聚焦突出问题,市分行党委、各县区支行党支部分别确定调研课题,深入政府部门、企业开展调研,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促发展。二是坚持“摸实情”调研。围绕解决业务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基层行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坚持“挂钩联系行、党政部门、企业单位”三走访,虚心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入研究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发放调查问卷、主题教育意见征询函,广泛征求意见,形成调研报告11篇。三是开展“大交流”调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掌握情况、听取意见、增进感情、共谋发展,收集整理改进工作质效“金点子”12个。召开调研交流会,就调研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在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市分行党委书记以“如何发挥两个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带头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到联系行讲专题党课5场。

  紧抓检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一是坚持“广开言路”搞检视。坚持开门搞教育,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积极征集政府有关部门、开户企业、基层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二是坚持“自我革命”搞检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召开“对照党章准则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市分行党委结合征求意见情况,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事业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反思领导班子在党建、客户服务、风险防控、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坚持“全员覆盖”搞检视。坚持党员干部一视同仁,紧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不放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性,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履职尽责中提升执行力,着力培育把“不行”变成“行”的能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把既定的政策和措施贯彻落实到位,练就“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真本事。

  紧推整改落实,坚持真抓实干。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结合学习调研以及检视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确定整改重点、明确整治责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市分行党委班子主动认领巡察、审计、检查、自查反馈的15个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工作,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处室,限定整改时间,确保问题个个有着落,件件有人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确定的整改时间节点,定期检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可量化、可检查、可追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