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书能香我何须花

从儿时起,我就喜欢上了读书,读书的习惯也始终未放弃。

读书是苦中有乐,苦中寻乐。乐,永远是读书的主基调。捧一本心爱的书,与书中人物同喜同悲,与书的作者做一番时空交流,心灵从而栖息,精神得以倦归,这是何等的快乐!人生实质上是一次苦旅,总想寻找一个让心灵安宁与自由的地方,书就是最好的精神家园。书香弥漫的人生岁月,能在有限的时间欣赏无限的美景,可使我们活得更加丰富与智慧、充实与从容。

平日里,我总是喜欢把闲暇时间用在读书上,静静地捧书而读,有一份无可替代的快乐。独坐桌前,孤灯相伴,一卷诗书在手,会感到十分惬意。徜徉在书中看朝霞和白云,体会生命的灿烂和寂寞。遨游在书中看冷暖和百味,体会人生的艰辛和不屈。每当读到一段精辟的思想见解或者发人深省的语句时,会令我感受到心灵的震颤,那是智慧的火花带来对精神上的一次洗礼,使思想境界得到升华。

读书可以感悟人生,这个人生可以是自己的人生,可以是历史的沧桑。读书就像望远镜,让我们看得更远、更清晰,就像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的心灵。读书看似简单,但会读书的人却不见得多。光读书不思考,结果就会变成书的奴隶;光思考不读书,结果会被知识架空,得不到真的知识。治学之道,既要善于读书,也要善于思考。

读书,是用心去读,是心与心的交融。读书使我充实自己,欣赏自己,享受自己。在书的世界里飞翔,沉淀自己的思想,在书的美文里畅想,激发我们的想象力,不禁让人想起:“书能香我何须花。”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