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有一个人值得你永远牵挂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通的女人,她集中了所有劳动人民朴素、勤劳、节俭的品质,在我心中,她永远是慈祥、伟大的。是她,我最爱的母亲,给了我最有厚度、最有深度的爱。把世间最好的、最美的都留给了我,自己却一个人默默地忍受心酸、忍受劳累。

母亲,她把所有的青春都耗在了我跟弟弟身上。儿时,为了养育这个家,她跟父亲常年在外做生意,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而我每当期末考试来临之时,便勾着手指数着天数,盼望他们回家。每次,母亲总会准时回来,给我带各种漂亮的衣服和玩具。

大学时代,由于我在宁波读书,离家很远,见面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母亲怕影响我学习,便常常选择在周末给我打电话,每次的电话都是捡重要的说,让我多注意身体、多买点好吃的,在外面多注意安全......其实很多时候,我还没来得及送上一句问候、祝福,母亲便挂了电话。我知道,电话那头的母亲,握着电话,许久不曾合上。

后来,我大学毕业,由于找工作的烦恼,我曾陷入了迷茫与纠结。但母亲告诉我,不要难过,不要伤心,每一次的失败都是为下一次的成功做好铺垫,她会一如既往做我坚强的后盾。每每想到这些话,至今仍倍感欣慰。而我从进入银行的那一刻起,心中就默默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工作,不辜负您的期望。

不经意间,母亲的鬓角已经夹杂白发。那天,我在抽屉里无意间翻到母亲的照片,不禁看呆了。年轻时的她可真美啊:笑颜如花、青春飞扬,眼神是那么的清澈、水灵。而现在已经不再芳华焕发,而是一种无以言传的沧桑感。我知道,母亲老了,母亲累了。

写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我的心湿了:我总会把我最坏的脾气呈现在您面前,您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包容我。是的,这辈子我欠父母太多太多,我这颗渺小的寸草,该如何报答您的三春晖?曾经,我是母亲的希望与骄傲,而今,母亲是我心底最沉的一缕牵挂。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