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永胜县支行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郑勇)日前,农发行丽江市永胜县支行党支部到扶贫挂钩联系贫困村永胜县三川镇四维村委会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挂牌仪式和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队伍共建、活动共办、业绩共创的党建共建新格局,丰富支行支部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压实支行党员脱贫攻坚帮扶责任。

  重温入党誓词。该支行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使命。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参与查缺补漏。该支行全体党员与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开展查缺补漏工作,仔细核对贫困户资料信息,对信息漏填错填或未及时更新的,及时进行修正完善和更新。

  分头走访入户。该支行党员分头深入各自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宣传扶贫政策,鼓励他们乐观生活,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积极引导贫困户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努力脱贫致富;同时引导贫困户开展了“六清洁”活动。

  爱心捐款慰问。该支行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以自愿方式进行爱心捐款,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用爱心款为挂钩联系点的留守老人购买了毛毯,为留守儿童购买了书包、笔具等学习用品。

  通过此次“组织联建、发展联促、党员联育、服务联动”的结对共建活动,农发行永胜县支行全体党员对在脱贫攻坚最后阶段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更深刻地领悟到如期脱贫摘帽工作的重大意义,筑牢了为人民服务的情怀,还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扶贫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