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周口市分行重视党建统领作用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农金网河南省周口市讯 (通讯员孙豪) 2019年9月10日以来,农发行周口市分行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及总分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重点突出一个“学”字,在短时间内密集召开多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支部研讨会和集中学习会。聚焦学习研讨方面重点发力,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深入学习领会总行9月10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后,该行对标省分行,9月10日下午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由组织部部长兼任,成员为党办、纪委等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11家县级支行也及时对标成立了领导组织,主题教育在该分行正式打响。

  9月11日,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将全体党员、员工的思想统一到总行、省分行党委的要求上来,为主题教育的开展定好基调、提出要求、指明方向。9月16日下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同时,建立主题教育暨“四项重点措施”双周例会制度,加强远程管控和跟踪指导。还充分利用公文系统、微信群、宣传栏、《学习园地》等,及时快捷地传递、公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把要求强调出来、把效果突出出来、把气氛营造出来。

  该行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密集组织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和机关各党小组集中学习,各支行也对标利用周六、周日开展中心组学习。

  主题教育开始后,各支行、机关各部室严格按照市分行党委要求精心准备学习内容、落实学习任务、反馈学习情况,政治素质、理论水平都取得了较大提高。为了查看辖内各支行是否按照规定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党员是否进行了自学,是否做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门成立了5个巡回指导组,指导组组长由高级业务副经理(高级副专员)担任。指导组成立后,立即到分包的支行开展检查,通过听取汇报、组织座谈、谈心谈话等形式,对所在支行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巡回指导,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到市分行党委,列出整顿清单、制定督促措施、限期进行整改。机关3个党小组存在的问题,则由党委组织部负责牵头,督促每一位党员、员工整改到位。另外,党委组织部还通过周报形式,及时掌握辖内各支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执行不力、进度缓慢或者存在问题较多的,则在全市系统内进行通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