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畅通,路畅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洛阳市分行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农金网河南省洛阳市讯 (通讯员蒋文聪)为推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洛阳市分行党委立足解决群众的难事、烦心事,组织青年党员于2019年10月31日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一顿爱心早餐,送给最可爱的人

张铮 摄

  早上9点,本该停止供餐的小食堂飘来阵阵香气,厨师们正在忙着煮米线,切油饼,为的是能让刚刚下早高峰的西工交警们喝一口热汤、暖暖身子。厨房外,志愿者们趁着送餐之机,正想为交警同志们送上一声“辛苦了”,张队长一句“特别暖和,非常感谢”抢在了他们前头。这就是最可爱的人,每个穿梭于晨曦中的城市街道的人,没有谁能看出站姿挺拔、手势标准的早班交通警察正在饿着肚子执勤,他们为这个城市付出了太多,却在收到一点小小的回报时无比感恩。

  一面小红旗,道路更加畅通

张铮 摄

  中午10点50分,因地铁施工而通行压力倍增的九都路上阳路口即将迎来午高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执勤人员里多了几名“红旗手”,他们是负责维持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秩序的志愿者们。

  红灯亮起,非机动车和行人在小红旗前都自觉停下来,等待放行。有了小红旗,今天的午高峰好像没有平时那么堵了,然而,还没等大家放松下来,路口就发生了紧急情况。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了路口处,交警赶上去查看,没有找到司机,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红旗手们”马上打起精神,加大“执法”力度,对于想要上前围观的人流进行劝阻,疏导车流和人流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待秩序稳定后,本由2名志愿者把守的路口,只剩下1名女志愿者把守,男志愿者们都赶上前去,帮助交警把白色小轿车推到路边,等到车主前来处理。

  执勤结束,志愿者们感到无比有价值,不仅仅是因为在突发事件中帮了交警的忙,更是因为自己间接帮助了妈妈们及时回家为孩子们做饭、学生们及时赶回家午休……

  一支志愿者队伍,温暖今后的时光

张铮 摄

  高峰有时尽,服务永不止。通过此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洛阳市分行与西工交巡大队建立了共建关系,这支以青年党员为主力军的志愿者队伍也将固定下来,随时服从交警的安排,为城市道路畅通贡献一份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