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眉山市分行:“三招”联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见实效

  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杨理)农发行四川省眉山市分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业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干部队伍的现实状况,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研究加快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招硬招,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一是配齐配强管理岗位干部。眉山市分行党委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的公平公开原则,提拔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主题教育期间,根据全行干部队伍状况,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开展了科级管理岗干部民主推荐考察任用工作,提拔了4名正科级干部和5名副科级干部,解决了市分行机关4个部门无主管断档缺位的问题,充实了辖内部分县支行的领导班子,打通执行不力的“中梗阻”,凝聚全行干事创业的发展合力。

  二是优选优用优秀年轻干部。眉山市分行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担当负责、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对综合素质较高、发展潜力较大、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青年,选拔任用到管理岗位,通过公开选拔、民主推荐,全行共有14名“80”后走上县支行、机关部室的领导岗位,成为农发行业务发展的中坚力量,解决干部断层、青黄不接,年轻干部总量偏少的问题,为优秀青年搭建成长平台,营造全行干事创业的好环境。

  三是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眉山市分行把作风建设作为从严管党治行的切入点,通过制定科级管理干部作风评价办法,对评价结果靠后或者专项得分非常低的同志,纪委谈话提醒,如果连续两年评价靠后的,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其进行岗位调整,降低或撤销职务等,用制度来管人管权管事,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不执行、乱执行、慢执行、软执行、从严管党治行未形成合力的现实问题,提振干部干事精气神,形成全行干事创业的好风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