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广东化州市支行防疫期间坚持为扶贫对口帮扶单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周金容)“邮储银行提示您,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社交群等形式的贷款广告……”3月19日,烟雨朦胧中,广东化州市笪桥镇水塘村的大喇叭传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提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是新型电信诈骗的高发期,化州市笪桥镇水塘村村民多是留守的老弱群体,金融知识匮乏,对新兴起的诈骗手法不了解、不清楚,对自身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缺乏。作为该村的扶贫对口帮扶单位,邮储银行化州市支行定期派出宣传队到村中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疫情期间,为防范交叉感染风险,邮储银行化州市支行采取无接触的方式开展宣传。疫情发生后,宣传人员早早便在村委悬挂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横幅,并巧妙借用村委的"大喇叭",播放提前录制好的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打击非法集资等相关金融知识语音。传统的“大声公”宣传方式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农民朋友在家中、在田间、在地头都可以接受金融安全知识教育,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欢迎和喜爱,开辟了农村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新途径。

  本次“大喇叭”宣传活动普及笪桥镇水塘村委10个自然村,收听人数达4980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果,对于提升农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保障农民朋友的财产和权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