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搭桥助产销,韶关农发行精准扶贫再出实招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方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韶关农发行一手抓抗疫,一手抓脱贫攻坚,通过“搭台唱戏”,当好脱贫攻坚“助力军”。该行主动牵线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广东雪印集团有限公司与省属贫困村南雄市百顺镇东坑村产销对接,帮助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挖掘特色、搭建平台,共同探索产销结合的扶贫新路子。

  3月18日上午,扶贫种植产销对接洽谈会在南雄市百顺镇东坑村村委会举行,韶关农发行主要负责人、广东雪印集团有限公司高层、南雄市人大领导到会参加现场对接。南雄百顺镇东坑村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优质农产品种类丰富,而雪印集团建立了辐射粤东西及珠三角、香港等地的冷链流通体系,双方合作能有效帮助解决东坑村19户贫困户48人农产品销售问题。对接会上村支书介绍了目前东坑村的生产及主要种植作物情况,雪印公司从东坑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种植规划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性建议,随后,双方以农产品种植、收购、销售为切入点,就产销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形成了推进合作的具体思路和初步方案,旨在搭建低成本、高效率的产销一体平台,对增强企业效益规模、改善村镇发展模式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_F6A5381

  韶关农发行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行认真履行帮扶单位职责,瞄准贫困问题根源,精准指导贫困村因地制宜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群策群力帮助当地村委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实现从“输血”到“造血”转变,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摘帽拔根”任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