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民生企业 彰显责任担当——农发行郑州新区支行“硬核”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胡瑞洁)为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复产复工,支持民生企业保障食品、药品供应,农发行郑州新区支行不断开拓思路,采取多项措施,彰显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加大对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经上下联动、多方协调,郑州新区支行近日对一家食品企业完成了两亿元的贷款授信额度,3月17日,首笔4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发放到位。

6add04d93062f7138554be6cf87723a

  2020年1月25日,针对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河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严峻的防控形势,使得保障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河南省委省政府要求驻豫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并对农发行河南省分行批示:“望加强对食品加工企业的信贷支持,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

9ebaeeeb06ae152bbe27f9ee7b95cd6

  为配合做好保障河南及周边冷冻食品市场的供应工作,郑州新区支行积极行动起来,在上级行的支持指导下,逐一对食品、肉类、面粉、加工等相关企业开展电话对接、上门走访,了解企业复产复工对融资的需求。此次信贷支持的是一家以生产方便食品、预包装食品为主的加工销售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急需资金用于采购生产原材料来保障市场供应。了解到这一情况,农发行郑州新区支行根据总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开辟信贷绿色应急通道,信贷人员加班加点,协同作战,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该企业的评级授信、调查报告等流程,将4000万元应急贷款及时发放到位,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自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郑州新区支行制定了包括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加大利率优惠幅度、提升信用授信额度等六项举措,一方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一方面加强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经营性融资需求,对涉及重要医用物资、生活物资的防疫重点企业第一时间对接,以高效服务支持防疫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救灾应急贷款6000万元,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彰显了农业政策性金融的责任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