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农商银行“四到位”打出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战“疫”组合拳

  农村金融时报2月19日讯(通讯员王旭邦)进入2月份以来,民乐农商银行将保障春耕生产作为支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积极按照省联社及各级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及小微企业复工生产工作,“四到位”打出战“疫”组合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小额信贷专柜

  严密布防,确保人员保障到位。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政策落实、组织协调、宣传引导等工作。按照省联社及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人员工作和生活保障政策,细化落实方案和保障举措。加强已出台政策落地落细跟踪,及时汇集和研究解决落实政策中的难点和疑问,做好政策解释传达,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响应。

党员先锋示范岗

  立行立办,绿色通道执行到位。将春耕备耕作为履行支农使命,推动助农增收的重要措施,摆到了信贷支农工作的突出位置,与涉农贷款营销紧密结合,及早开展了开门红竞赛活动,保证春耕资金及时充足到位。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下,辖内21家营业网点全部开通春耕生产信贷“绿色通道”,积极落实疫情期间政策规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利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对春耕贷款按照随来随办、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原则,授权内的贷款当日即可发放;取消常规预约提取大额现金要求,对春耕农户提取现金不做额度限制,保证农户资金随时到位,不误农时。全年拟累计发放春耕备耕生产贷款10亿元,目前已累计发放5亿元,有效保障不同主体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

抗疫绿色通道

  凝聚合力,金融服务监督到位。在春耕贷款投放上只要符合条件,就积极支持;只要发展前景良好,就大胆投放;只要授信农户,就随用随贷、快速办理。同时,开通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专柜,优化了贷款手续,缩短了信贷流程,利用电子银行业务渠道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将柜台放贷、自助放贷与上门放贷相结合,有效解决农户贷款担保难、手续繁问题,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深度。下一步将在各行政村聘任行风监督员,协助收集存贷款信息,监督客户经理业务营销效率,反馈群众对各支行的服务意见或建议。

  强化职能,为农服务支持到位。积极推荐使用电子银行业务等渠道支付业务,充分发挥辖内布设的各类POS机及小额循环机等设备作用,做到转账不出村;加强支行ATM机运营维护工作,加大巡检力度,及时做好清机加钞工作,确保自助设备24小时正常营业,满足春耕农户全天候资金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