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作为 众志成城再战“疫” ——农发行洛阳市分行成功发放8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村金融时报2月8日讯(通讯员吴晓溪)大疫无情,农发行有爱!在2月6日下午火速投放4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后,洛阳市分行继续发扬天黑赶路,天亮进城的拼搏精神,聚焦洛阳疫情防控再立新功,于2月7日中午向洛阳鑫城实业有限公司和洛阳天康实业有限公司投放共计8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专项用于洛宁县防疫物资和宜阳县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及应急设备采购。

  洛阳是交通枢纽、人口大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集中爆发在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面临更多的困难挑战,截止2020年2月6日24时,洛阳市累计报告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例24例,全辖防疫形势严峻。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药品、设备等各种防疫物资是最精良的弹药,金融资金则是弹药充足的第一保障!作为洛阳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洛阳市分行认真贯彻总、分行党委关于强化金融支持防控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市、县行领导班子和客户部门负责人主动向地方党政部门汇报协调,积极摸排防控疫情信贷资金需求。

  得知洛宁县、宜阳县的应急资金需求消息后,洛宁县支行行长张浩波、宜阳县支行行长孟建波分别第一时间与承贷企业对接沟通,迅速向上级行汇报,参与研究制定融资方案;在省行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两个县行抽调精兵强将,集中业务骨干主成“突击队”加班加点整理贷款材料,洛宁县支行信贷员工郑智成、肖珊珊听从号令召之即来,来之即战,宜阳县支行信贷员工刘宜良、王宜武、程振卿在当地政府封城封路、禁止私家车上路等防控政策下,克服困难,最远步行12公里到行整理报告,市行抽调由王正龙、曾芳芳、焦宇翔、陈红杰、秦太阳等同志组成的前后台联合办贷精英小队早来晚归,扎实做好调查、审批各个环节的工作,市、县行上下联动,协调推进,抢抓时间效率;2月6日晚20时,市分行在贷审会微信中召开网络待审会,晚上23时,两笔贷款审批通过;2月7日中午,两笔贷款成功投放;8000万贷款从受理调查到投放仅用了1天半的时间,实现了快速调查、快速审批,快速投放!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农发行洛阳市分行将努力践行“支农报国,立行为民”的伟大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继续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首要任务,加大力度跟踪响应,缓解企业应急资金需求,确保疫情期间融资渠道畅通,为防控疫情筑起坚强后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