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农发行玉溪市分行高效投放3亿元扶贫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2月12日讯(通讯员张雪微 史丽)2月10日,农发行玉溪市分行向玉溪农林投资有限公司发放3亿元扶贫贷款,用于满足玉溪市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项目的资金需求,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有力的金融保障。

  为贯彻国家水利部2月1日提出的全面保障农村供水安全要求和云南省委书记陈豪2月4日到玉溪防疫一线检查时提出的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求,落实总行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安排部署,农发行玉溪市分行持续发力、全力攻坚,于2月10日成功发放3亿元扶贫贷款,这是继近期该行投放2.03亿元新平县土地整治乡村振兴产业扶贫贷款后的第二笔扶贫贷款,该笔贷款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全市保障贫困地区饮水安全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齐头并进。

农发行玉溪市分行工作人员到项目地核实项目进展情况

  玉溪市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项目是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重要举措,在疫情突发的关键时期,完成资金投放更是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该项目涉及全市7县2区148个行政村(含126个贫困村),直接服务人口14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比超过20%。该笔贷款的投放将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有效解决贫困地区饮水安全保障和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提高贫困人口生活质量,增强贫困地区疫情防控成效。

  农发行玉溪市分行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近期更是战胜疫情的关键时期,该行将继续积极落实中央脱贫攻坚相关部署和疫情防控资金供应要求,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坚定不移担起抗“疫”职责,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管齐下,确保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