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临沧市分行:8200万元应急贷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村金融时报2月12日讯(通讯员吴冬妮)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农发行临沧市分行继2月7日首次投放4600万元防疫应急贷款支持凤庆县、耿马县开展医疗救助、物资采购后,又于当日分别向镇康县和沧源县指定疫情防控所需物资采购企业审批授信1500万元、1400万元防疫应急贷款,用于支持两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疗救助、物资采购、应急设备采购以及疾病治疗和疫情防控资金需求等,并于2月10日实现全额投放。

农发行应急贷款支持下的防疫物资(酒精)正在卸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临沧市加大防疫排查力度,医疗和公共物资消耗巨大,物资及相关设备资金缺口大,加上临沧地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城镇和农村医疗卫生基础相对薄弱。农发行临沧市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临沧市各级地方政府汇报推介农发行防疫应急救灾信贷政策,快速启动信贷应急通道,明确“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加强市、县两级行上下联动、协调推进,为各县区疫情防控提供高效优质的政策性金融服务。

该行办贷人员正加班加点办贷

  据悉,该行仅用平均2天的时间完成对凤庆县、耿马县、沧源县、镇康县四个县疫情防控应急贷款8200万元的调查、审查、审批,仅用2个工作日累计投放防控疫情应急贷款7500万元。贷款发放后,将填补县级医院无负压型急救车等防疫抗疫重要物资设备的空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