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防疫阻击战中的这支“红色娘子军”——新春走基层孟州农商银行“她”战队协作纪实

  农村金融时报2月10日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汤春芬)在这个注定难忘的鼠年春节,在新型冠状病毒全面袭击我国之后,孟州农商银行有这样一群“红色娘子军”,她们义无反顾、全力以赴保障了孟州农商银行防控物资的充足供应和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转,保障了全行干部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和安全。

保障酒精供应

  “好,咱们说好了,一会儿我就去你店里,一定要保证这批货给我们留着!”在来来回回打了五六个土产店老板的电话之后,“她”舒了一口气,终于给大家订到了100多个塑料壶,确保了酒精能有合适的容器运输。1月26日,在得知总行领导和公司银行部已经第一时间联系好消毒酒精之后,她就开始四处打听土产店,很多店都关门了,几经波折她终于跟一个存货较多的老板商量好,专程开门给行里供应所需货物。

  于此同时,还有一个“她”带上薄薄的口罩,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婆婆之后就冲出了家门,从早上开始,她已经联系了多家药房、医院和卫生院,她穿梭在空旷的大街上,5000多个口罩,200多盒防感冒药,60个喷壶,50多个温度计,40多包消毒液逐一敲定下来,她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她知道,她的战友们也在积极的筹备各项物资:身在支行值班的“她”已经在去济源和孟州交界处拉口罩的路上,“她”和同事也成功订购了一批口罩,各个支行的行长们也都迅速响应,协调各种资源,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保障药品分发到位

  第二天一大早,“她”们已经盘点好了各类防疫物资,开始有序地分发给各个支行,她们细心地查了口罩佩戴的注意事项、消毒剂和酒精的正确用法,立即分享到微信群里。为了保证每个支行都能得到充足的物资供应,她们一个个仔细清点,准确发放。

  在总行三楼办公室里,还有一个“她”紧盯着电脑屏幕,正在紧急汇总全行300多名干部员工的出行情况,她一手拿着员工花名册,一遍遍核对各支行和部门报送的数据,对有疑问的数据,她一个个仔细询问。在此后的每一天,她和她奋战在各支行、各部门的她的伙伴们都准时的将数据报送、汇总、分析和报告给上级部门,确保了排查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组织发放防护用品

  “请大家注意各个网点目前的路况,保障明早正常营业”“请大家注意及时对自助设备的消毒和维护,保障客户的安全”一遍遍叮嘱的是另外一个“她”,为了能正常营业她和安全保卫部操碎了心……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这样的“她”还有很多,在整理照片的时候甚至连“她”的背影都没有记录到……

边界接送防疫物资

  她们是一群平凡的农商银行人,在平时,她们默默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这场疫情突然袭来的时候,她们瞬间变成了战士,她们义无反顾、严阵以待,她们不顾安危、逆风而行,她们模糊了日常分工,此刻,她们团结协作,高效保障了孟州农商银行大家庭的正常运营。她们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铿锵玫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