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堡垒传递坚强信念 珠江大爱守护万家平安

  农村金融时报2月12日讯(通讯员姬须龙)“这个菜和鸡蛋怎么领啊?”

  “大娘,这是我们免费送的,也是我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的一份力!这是您的,拿着,赶快回家吧……大家都不用挑、不用拣,菜和鸡蛋都是一样的,保持距离不要挤,赶快领了菜和鸡蛋回家啊……”

  说话的是一个戴着口罩、手套,穿着工装的小伙子,他一边把菜和鸡蛋递给面前的老人,一边招呼其他人保持距离,快领、快走。旁边还有几个和他穿着一样、干着同样活儿的年轻人,他们胸前都挂着两颗亮闪闪的胸章,一颗是党徽胸章,另一颗是一个金色的米标胸章,再看他们身后的党旗和牌子,原来是辉县珠江村镇银行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某小区门口为业主们免费配发蔬菜和鸡蛋呢。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后,辉县珠江村镇银行党支部充分发挥堡垒作用,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做好网点、员工防控工作,在鼓励广大客户尽量居家少出、使用电子渠道结算的同时,组织各网点错峰营业,做好必要、高效的金融服务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勇做先锋模范,在党支部的倡议下以所在部门或支行为单位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本职防护,让新冠在珠江无法蔓延

  多方协调,在必要网点营业前,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到位,保护客户、员工健康,坚决阻断新冠在该行的传播;员工、保安、保洁、厨师等行程、接触人员排查,符合要求方可申请上岗;进入营业网点、办公场所人员必须测量体温、戴口罩和手套;营业内外厅、自助区域、内外柜台每天三次消毒;严格现金储存场地消毒,包括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以及钞箱(袋)等的消毒,结合实际对回笼的现金采用紫外线等方式消毒后再清点、交存;对收入的现金合理规划区域,单独摆放,采取相应消毒措施并进行清点后交存当地人民银行;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重点消毒后清点暂存,后统一处理。

  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降低疫情影响

  疫情就是命令,积极配合政府、医院等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处理结算需求及其他金融服务需求。1月26日(大年初二),正值该行营业网点暂停营业时间,接市政府办公室通知,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辉县市卫计委急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需要该行迅速配合汇划款项。该行立即安排卫计委开户行、清算行相关经办人员火速赶赴网点办理业务。业务的迅速办理,保证了款项的及时汇划,也保证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的及时顺利开展。

  主动与医院、药材生产企业、卫材企业等对接,准确了解资金需求信息,积极满足融资需求;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的人群,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长还款期限;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及有发展前景暂时受困企业,积极支持其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支持并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控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行在做好本职、积极防控的同时,在该行党支部倡议下,各部门、支行及员工积极下沉周边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该行万仙山支行向南寨镇政府捐款;向沙窑乡政府送去价值5000元消毒及生活物资;向北寨村、石门口村防疫值班人员送去慰问物资。

  2月3日,该行原阳支行营业部赴网点附近两个小区进行慰问,为防疫值班人员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物资。

  2月3日至5日,该行部门及支行党员、员工主动为网点附近小区电梯安装抽纸500余盒,提醒小区业主乘坐电梯时,抽取抽纸,不直接接触电梯摁键。

  2月8日,该行极速贷款中心党员自发向赞城镇南樊村防疫卡点捐助现金和防疫物资。

  2月10日,该行金财支行赴小官庄、大官庄、富庄防疫看守点进行慰问,送去食用油、挂面、水杯、大米、卫生纸等物资。

  2月11日,该行总行党员赴辉县市某小区疫情防控一线慰问,并为该小区居民免费配发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此次免费配发蔬菜,是因为疫情防控期间,业主外出有诸多不便。该行在小区门口为业主免费配发蔬菜,既一定程度解决了业主们生活上的不便,也向业主们和全社会传递了真情、关爱和正能量,业主们纷纷表示赞赏。

  该小区的一名业主领过蔬菜后,非常感动,“谢谢,非常感谢珠江村镇银行,你们的善行,让我们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拥有了更大的战胜疫情的信心!”

  据悉,该行将继续鼓励广大党员、员工,继续大力支持并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坚定的信念,汇聚成不可摧毁的城堡,把充分凝聚的强大力量,变成战胜黑暗的耀眼光芒,坚决和社会各界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喜迎阳光明媚的温暖春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