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履职尽责 引领辖区银行业保险业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村金融时报2月12日讯(通讯员李磊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管引领,注重底线思维,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履职尽责,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建行平顶山分行克服困难发放贷款

  定向支持,满足疫情防控金融融资需求

  为支持平顶山圣光医药、洁利康两家医用产品企业完成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定点生产任务,确保资金需求,平顶山市政府、银保监分局和银行机构积极抓实落实。2月4日以来,平顶山辖内平顶山银行、郑州银行平顶山分行分别向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增加贷款授信2000万元,合计4000万元,用于辖区医用产品生产企业生产所用,两家银行均使用人民银行专项贷款,利率3.15‰。目前两家企业生产正常。中信银行积极与市政府、重点企业沟通,迅速上报并获批疫情应急贷款2000万元。平顶山银行出台对受疫情影响行业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等8项措施,加大对医疗卫生行业、医药行业以及全省定点医院的信贷支持,增加省内医药流通企业信贷授信额度。第一时间执行国家“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经办行政策,安排充足专项信贷资金,向参与防疫重点医用物品和食品生产企业,发放年利率最低至3.15%的优惠贷款,先后向亚都实业、亚太医疗、斯科赛斯、平顶山发投、南阳牧原食品等5家企业放款1.1亿元。

银行员工为企业办理续贷

  提高效率,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对疫情防控涉及的物资生产、市场保供等领域,简化办贷流程,保证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优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客户暂时不能提供相关资料的,保证真实合规前提下,采用先行受理、容缺办理等模式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如农发行平顶山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24小时完成汝州市传染病救治中心3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审批投放。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仅用两天时间就为舞钢市人民医院发放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助力该医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工行、农行、中行平顶山分行切实提高服务效率,满足紧急财政性资金拨款、支付或资金汇划等需要,保障财政、防疫等各类资金及时拨付到账。兴业银行平顶山分行建立、启动快速调查和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平顶山市农信系统先后发放防疫类贷款31笔,金额11654万元,支持市千源牧业有限公司、中原红饲料有限公司、宝丰阳光种植合作社等防疫保供企业60余家。

平顶山银行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测量体温

  分类施策,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灵活采取贷款展期、借新还旧、贷款重组、免收罚息等措施,适当调整还款计划,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疫情冲击较大的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及时给予续贷,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充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和保障作用。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因企施策,为各类企业平稳度过疫情、复工复产创造便利条件。成立紧急拨付相关组织,安排充足人手,为当地慈善组织、政府机构和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保障各类防疫资金及时划拨到位。对部分整存整取存款业务自动转存、提高7×24小时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满足客户结算需求。如平顶山银行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累计对接有资金需求的相关行业小微企业23户,涉及金额2405万元,努力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金融活水支持。对34户授信到期客户75.21亿元授信敞口批量自动延长授信有效期限;对17户小微客户1630万元提前办理贷款展期和无还本续贷流程。截至2月9日,全市农信系统对2家企业办理续贷,金额1480万元。全市农信系统已协助划拨防疫专用资金672笔,金额1.6亿元。

平顶山市郊联社向湛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30万元

  合理营业,保障基本金融服务

  全市各银行保险机构认真落实有关部门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做好员工防疫安排。定期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

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向疫情相关工作人员捐赠一万份人身保险

  开展捐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全市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动员员工,通过加入志愿者队伍,捐钱捐物,捐赠保险产品和服务等方式,推出多种形式的爱心保障活动,努力为医疗客户及其它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客户群体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积极为疫情防控纾困解难。如平顶山银行、宝丰豫丰村镇银行等机构在微信公众号联合“微医”平台、免费为客户提供在线义诊服务,方便客户及时了解疫情信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系统通过慈善机构捐赠262万元。

中国人寿保险平顶山分公司为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程建阳家属送去理赔款

  2月7日下午,中国人寿保险平顶山分公司到郏县冢头镇北街,慰问了牺牲在防疫一线的村支部委员、村医姚留记的家属,并代表中国人寿捐助十万元现金。2月9日,中国人寿保险平顶山分公司到汝州看望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全国公安干警系统二级英模程建阳的家属,送去106250元理赔款和34836元的爱心慰问金。辖内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安盛天平、中原农险、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华夏人寿、华泰人寿、光大永明等10家保险公司共向全市超过7906人次的疫情防护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保险产品,保险保障金额累计超过7.34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