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同心战“疫”——原阳农商银行捐款38.85万元驰援疫情防控

  农村金融时报2月12日讯(通讯员毛渊浩 李涛)为更好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原阳农商银行根据省联社党委、市农信办党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爱心捐赠号召,为原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35万元、全行干部员工捐款3.85万元,共计38.85万元,充分彰显了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

  原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保明,县委副书记李继游,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明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明靖奇,县卫健委主任许广庆,原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涛参加捐赠仪式。

  原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涛接受原阳县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病毒无情,农商有爱。原阳农商银行作为本县最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原阳人民自己的银行,长期以来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的宗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原阳农商银行责无旁贷,勇于担当,捐款35万元,全体干部员工捐款3.85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全县人民同舟共济,同心战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农商银行的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原阳农商银行迅速响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联社党委、市农信办党组、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防控举措,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靠前部署疫情防控。原阳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全力配合,坚决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严肃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疫情防控纪律,高效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踊跃参与志愿者服务队,让党旗飘扬在疫情一线。发起关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捐款倡议书,迅速得到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增强防护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以客户和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重,科学调配营业网点时间和到岗人员数量,减少交叉传染。为基层网点及时配发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用品,要求窗口服务人员佩戴口罩上岗,每天两次对营业大厅、柜台、自助机具等设施和现金进行消毒,对营业场所通风换气,提醒客户戴口罩、体温检测,切实做好客户和一线员工的防护。

  开辟“绿色通道”,全面保障金融服务。加强线上业务服务,实行个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转存,广泛宣传、引导并协助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设备等满足金融服务需求。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强对社会民生重点领域金融支持,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单位及企业的服务对接,为辖内唯一卫材生产企业新乡市医邦卫材公司授信150万元;提供疫情款项结算服务175 笔779.29万元,有效满足企业卫生防疫、医疗物资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需求,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贡献力量。

  履行联防联控,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设立疫情监测点,进区入户,巡查走访,对分区住户、返乡人员开展疫情摸排。坚持不信谣传谣,加强正确舆论引导,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机构人员优势,组织全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LED宣传屏、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以倡议书、告知书、提示、公告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维护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同舟共济勇担当,众志成城战疫情。原阳农商银行将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商银行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