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农商银行助力“龙企”打赢防疫物资战

  农村金融时报2月16日讯(通讯员闻卫东 陆文婷 陆维)这个冬日因冠状病毒的侵袭而更显凌厉。在全国各省市能者竭力,万民同心,奋战疫情之时,鱼米之乡娄城的太仓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 太仓农商行 ” )正以金融之利剑,与当地“龙”企双刃合璧,共同打响防疫物资储备战。

  准备:设备紧急采购

  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之需,位于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龙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帛公司),在上级政府部门及太仓农商行等多部门协调帮助下,及时改变经营策略,于2月6日变更完成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增加口罩生产、销售。

  龙帛公司总经理张宝根向走访企业的太仓农村商业银行王星行长表示,企业原生产无纺纸巾、面膜等,与口罩相似度较为贴近,生产口罩是紧急时态之需,也是响应政府救援号召,抑制疫情发展的务实工程。企业已于8日紧急采购半自动口罩机核心设备,同时改装原无纺布流水线,以便设备到位后整合成口罩生产全自动流水线。

龙帛公司正要改造的流水线

  突围:速度就是支援

  龙帛公司此举有助于抑制疫情发展,并为太仓当地及苏州范围内的防疫物资增加有力援助。考虑到企业还需紧急采购另一条全自动口罩流水线以便加大口罩日产量,而原产品均无法生产,必须集中力量调配新生产设备及新原材料用以生产,王行长立即安排相关客户经理搜集材料,通过行内“绿色信贷通道”优先于10日上报。总行领导层高度重视龙帛企业的口罩生产,紧急召开在线视频会议商讨支持企业的有效信贷方案。

  从10号上报贷款,11号审批通过,12号为企业发放贷款, 短短三日便免去了龙帛公司因生产口罩采购设备及物料造成资金短缺的后顾之忧。太仓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生产,服务企业,与企业一同服务社会,为防疫工作尽职、尽责、尽心, 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龙帛公司改造中的流水线

  吹号:落实生产 打胜备料战

  2月16日,龙帛公司总经理张宝根终于看到企业流水线上生产出的第一批口罩。这批口罩将优先作为救援物资紧急运送至防疫工作站点,保障医疗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预计3月初,企业两条总价120万元的全自动口罩流水线(含原来一条半自动升级成全自动的流水线)同时投产,将使日产量由目前的4万只提升至20万只。

龙帛公司设备原料到位后加班生产第一批口罩

  在疫情特殊时期,太仓农村商业银行更会坚持“服务三农 服务小微”的一贯宗旨,与当地中小微企业并肩作战,共度时艰,夺取区域疫情防控的胜利,为全国最终赢得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总胜利而勇挑金融扛杆之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