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农村金融时报2月13日讯(通讯员杨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海门农商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海门市委关于抗击疫情工作部署和要求, 坚定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手抓疫情防控“稳”大局,一手抓金融保障“稳”发展,与海门社会经济同频共振、共克时艰,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发挥堡垒作用,层层压实防控责任

  海门农商银行党委按照省联社党委、海门市委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各党支部立即行动,通过线上途径,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压实应尽的政治责任;加强对支部党员的组织动员,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人,把金融服务保障落实到位;协助区镇做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对发现的疫情第一时间上报,做到服从大局、周密配合;引导支部党员以高昂的斗志、奉献的精神做好金融服务,有效保障金融服务供给,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

  突出模范引领,时时战斗防疫前沿

  在总行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全行党员干部把战斗在防控疫情最前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标准,在抗疫最关键的时刻顶上去,战斗在一线,展现出在紧急时刻面前党员的使命担当。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带头坚守岗位、靠前行动,当好全行员工的“排头兵”,确保各项业务的稳健开展。带头弘扬正能量,积极参与全市的疫情防控宣传解读,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

  强化支持保障,个个争当战疫标兵

  为应对疫情防控期间,支行网点人员短缺现象,总行抽调机关各部门40周岁以下年轻党员组成“疫情防控”行动党支部,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疫情防控”行动党支部责任重大,一旦发现支行临柜人员不足,即安排支部党员积极顶岗,确保网点正常运营秩序。同时,积极配合总行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后勤保障、帮服受疫情影响企业等各项工作,切实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化为员工和群众看得到的行动。在“疫情防控”行动党支部的组织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参与到抗疫大局中,积极下沉网点一线,与基层员工在一起、同战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的一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