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农商行“七到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村金融时报2月13日讯(通讯员黑忠礼)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同心农商行快速响应、积极应对,提高站位,安排部署到位;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到位;严密监测,疫情报告到位;配备用品,全面防护到位;合理安排,金融服务到位;凝聚合力,宣传引导到位;齐心协力,疫情排查到位,举全行之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站位,安排部署到位

  该行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逐级落实防控疫情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各部门、分支机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按照陈润儿书记提出的“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的防控治具体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印发《同心农商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加强安全值班、疫情报送、后勤保障等管理,统筹抓好各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到位

  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基层网点,靠前指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激励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作为,就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进行再部署、再细化。

  严密监测,疫情报告到位

  建立疫情报告制度,各部门、分支行严格执行疫情“日报送制度”和“紧急报送制度”,每日逐级按时报告员工健康监测和外出活动情况,要求员工管好自身的同时督促家人,无特殊事项尽量减少外出,一旦发现员工或家人发生疑似或确诊病症,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报告,全面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

  配备用品,全面防护到位

  该行积极构建网点“防护网”,配备并使用一次性防护手套、口罩、红外体温计、消毒药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营业网点在加强室内通风、保持空气流动的基础上,每日定时、多次对营业大厅、ATM间、办公设施等地方进行全面消毒,所有一线员工坚持佩戴口罩提供服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干净、卫生的营业环境。

  合理安排,金融服务到位

  为减少因客户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该行根据网点周边疫情情况,适时调整网点营业时间,积极引导客户使用自助机具及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确保电子渠道7×24小时响应,自助设备现金供应充足。

  同时,该行优先保证对防疫工作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开辟防疫资金等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减免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优先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全方位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凝聚合力,宣传引导到位

  该行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利用广泛分布的15个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语,利用客户经理管片村部微信群、客户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提高广大员工和客户自我防护意识,消除紧张和恐惧心理,理性对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齐心协力,疫情排查到位

  该行为积极配合县委政府疫情排查工作,成立疫情风险排查小组,深入居民住宅小区进行人员排查,同时,为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真实完整地掌握员工及家属信息,公安农商银行明确56名第一责任人,对包片的住宅小区居民进行逐户上门,在住户门口摸排、询问。并对已退休员工由人力资源部逐户电话回访,摸清疫情期间的行踪,再三叮嘱不串门、不聚会,在家隔离。对全行员工由支行行长、各部门负责人做好排查,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同心农商行全员遵守防控期间的各项纪律,为防控尽一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