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战“疫”有力度有温度!农行甘孜分行实施多项差异化金融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2月11日讯(通讯员陈建军 毛艳武)截止2月10日,甘孜州已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27例,治愈2例,死亡0例。为助力甘孜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农行甘孜分行实施多项差异化金融服务政策,让服务有温度、防控有力度。

  快反应,同时间赛跑

  为及时应对疫情,农行甘孜分行行长李波于大年初三便返回工作岗位,全面部署、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疫情阻击值班工作群,对各县市支行疫情防控阻击及金融服务工作进行在线即时指导。同时,带班行领导陆续于大年初一、大年初五前往分行值班点、监控中心、州分行营业部、中桥分理处等基层网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及值班情况,

农行甘孜分行行长李波一行到基层网点督导指导疫情防控

  强保障,开绿色通道

  该行及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确保全州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农行网点都能够随申随办。同时,加大线上服务宣传力度,满足大额跨行资金汇划。各县市支行主动对接财政、卫生、医保、疾控等部门,全力确保全州疫情应急支付绿色通道畅通。累计办理全州疫情防控特殊业务57笔,金额1102.19万元。单位捐赠2笔,金额14.54万元。此外,完成2月全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资金代发9687万元;将近期到期定期延期至3月31日。

  优服务,推多项政策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行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一是提供多形式线上服务。农行掌银、网银均可实现免费问诊、咨询客户经理、存款、理财、保险、基金、转账、缴费、电子社保卡激活等业务;农行自助设备7×24小时正常运营。二是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州内涉及疫情防控的中小微企业及辖区医院等单位30余家,暂无信贷需求;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信贷企业提供调整付息周期、分期还款计划以及下调信贷利率等差异化政策。

  强管控,防疫有力度

  该行要求各县市支行加强网点及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坚持上下班双消毒、疫情监测“日报告”,做到了1日2消毒3通风。加强返岗员工管控,建立员工、外包及押运人员两类管理台账,对因落实管控要求暂未返岗的可疑人员动态监测、对返岗员工出入办公区域测量体温,并及时报告可疑动态。及时组织购买应急物资,号召全行员工不外出、不聚集。期间,全行紧急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物质约1万余元,优先保障营业网点及值班人员。

  献爱心,抗疫有温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该行工会及时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慈善组织捐款。向州医院捐赠N95口罩300个,向慈善组织累计捐款589笔,金额65234.66元,充分展现了农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