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农商银行为“抗疫”注入金融力量

  农村金融时报2月13日讯(通讯员孙富胜 杨晨)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海门农商银行切实履行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超低价”认购“战疫专题债”

  2月6日,海门农商银行参加国家战疫专题债投标,中标国家开发银行战疫专题债1000万元、中标进出口银行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1000万元,全力支持国家做好疫情防控疫情融资工作,为维护经济稳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国开行本次发行的战疫专题债券为1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利率1.65%;进出口银行本次发行的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利率1.61%。“超低价”认购“战疫专题债”,这是海门农商银行践行初心使命、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心连心”与社区携手抗疫

  地方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在疫情发生后,海门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措施,主动作为,与海门人民守望相助,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你们为老百姓守卡站岗,农商行为你们遮风挡雨”,得知一线人员冒雨守卡,急缺防雨物资后,海门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与各大区镇沟通联系,决定捐赠一批雨伞、雨衣等防护物资。防护物资由各支行直接对接区镇,安排车辆送到指定地点。2月7日,1300把雨伞、1300件雨衣全部赠送到位。同时,各党支部也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加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与社区携手抗疫。2月7日,车城党支部来到民生社区,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牛奶、暖宝宝、手套、被子等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

  “及时雨”支持抗疫企业扩大生产

  抗疫一线必备物资短缺,急需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为此,海门农商银行制定了抗击疫情重点领域金融支持保障方案,全面摸排,全方位跟进辖内生产抗疫物资企业,全力支持企业融资需求,加快信贷审批速度、加大利率优惠幅度,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增加抗疫物资供给。

  海门市扬子医疗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生产手套的企业,还兼顾相关衍生产品的销售,销售口罩已多年。2019年12月,海门市扬子医疗有限公司投入资金引进了口罩生产线,进行口罩生产。两名工人可以日产平面防护口罩7000至8000只。疫情发生后,口罩需求激增,老板龚祖平手机一时被打爆。时值春节,工人都已放假,试运行的生产线刚调机,只试产了少量口罩。抗击疫情,急需企业扩大口罩产量,流动资金也出现短缺。海门农商银行悦来支行行长了解企业的困难后,主动登门拜访,为其开通了随用随批随贷的绿色信贷受理渠道,向该企业提供了500万元的信用贷款,用于口罩及乳胶手套等防疫物资的生产,支援防疫抗战第一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