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战疫情!农发行广安市分行48小时发放1000万元应急贷款驰援口罩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2月14日讯(通讯员刘宗炼)面对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农发行广安市分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启动应急贷款通道,迅速行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48小时完成1000万元应急贷款申报审批,并于2月14日当日成功投放到企业驰援口罩生产,为广安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你们农发行真是‘及时雨’,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我们现在有资金采购原材料全力生产了,可以保障广安全市的口罩供应了。”广安某医疗器械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该行信贷支持的医疗企业正在加紧生产口罩

  据介绍,该医疗企业是目前广安市为支持疫情防控引进的企业,也是广安目前唯一的口罩生产企业。该企业口罩生产线的投产,缓解了广安防护物资紧缺的难题,同时也填补了川东北地区无防护物资特别是口罩生产企业的空白。目前该企业正在全力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下一步还将立即引入和投产N95口罩以及中高端防护用品、防护衣等。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后,农发行广安市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省行信贷支持疫情防控的要求,启动“应急通道”,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认真梳理辖内疫情防控领域相关企业名单,逐户拜访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在得知广安某医疗公司因流动资金短缺无法全力生产口罩供货的情况后,结合企业实际,庚即制定专属融资方案。

该行办贷人员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办理应急贷款

  与此同时,该行办贷人员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准备申贷资料,加快推进应急贷款发放、支付进度,在省分行大力支持下,该行于2个工作日内完成1000万元贷款的申贷及投放,创下了办贷效率新纪录,以实际行动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信贷支持该医疗口罩企业仅仅是农发行广安市分行信贷输血、驰援企业全力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农发行广安分行主动担当作为,在金融战线上为广安疫情阻击提供高效的资金支持和服务,为广安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动能和保障。

  农发行广安分行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继续举全行之力,与广安人民一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凝聚金融力量与服务支持,积极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为疫情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