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沧源县支行:发放900万元贷款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2月14日讯(通讯员吴冬妮 王建军)2月12日,农发行云南省沧源县支行向碧丽源(云南)茶业有限公司发放900万元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用于解决企业短期流动资金周转困难,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碧丽源公司茶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突出防疫应急贷款保障抗疫的同时,农发行沧源县支行把助力民营小微受困企业复工复产作为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针对该企业因复厂集中采购防疫物品、销售受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占压,急需支付的茶叶原料收购款难以周转等复工复产困难,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申请开通市县行一体化放款绿色通道,强化市县行上下联动,加快用信方案审批,主动联系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快落实贷前条件,仅用2个工作日完成了用信方案审批、作业监督流程,及时将贷款发放到了企业手中,切实解决了受困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

复工后企业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制作茶叶

  据该支行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需求,该支行将积极引导企业第一时间通过电子化渠道在线办理支付资金,并减免企业手续费、U盾工本费等费用。该笔贷款的投放,将助力企业年生产红茶2248吨,实现收入9398万元,稳固15000亩有机茶园种植、生产,带动沿边的忙摆村6个村民小组147户佤族专业茶农管理户增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