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忘贫困户,劝学续写脱贫经——农发行饶平县支行驻村扶贫干部投身抗击疫情防控第一线

  农村金融时报2月14日讯(通讯员郑海元 郑树茂)全面打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是对每一个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农发行饶平县支行驻村扶贫干部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积极配合驻点村委、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入户调查劝学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注好贫困户、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保障全村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安全。近日,饶平县支行扶贫驻村干部深入扶贫挂钩户进行摸排帮扶。通过实际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现实状况和实际需要,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介绍疫情科学防控措施,引导他们做好科学防控,消除恐慌情绪,叮嘱他们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有什么困难切记及时向村委会反映,劝导他们少出门、不串门,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搭建起了群防群控的疫情抵御防线。

  期间,当获悉当地调园村一贫困户,因经济困难和受外界疫情影响,荫生让家中只有8岁孩子放弃学业的念头,驻村干部获悉情况后,与村干部一起上门对该贫困户进行思想动员和循循开导,宣传政府现阶段疫情政策和形势,指出疫情影响只是暂时,孩子学业才是脱贫致富的根本。目前,该贫困户放下思想包袱,乐意让他儿子继续学业。钱东镇、调园村政府及驻村干部正积极采取措施,想方设法解决贫困户面临的困难,争取继续圆孩子的学业梦。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农发行饶平县支行驻村扶贫干部视疫情为命令,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同广大扶贫工作者一起、同乡村干部一道,同人民群众并肩作战,严防疫情扩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