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疫阻击战 年轻党员在行动——农发行高明支行优化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农村金融时报2月14日讯(通讯员刘惠华)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明支行一方面认真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积极向区疫情防控相关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主动对接高明区政府,成功营销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储备供应企业的应急贷款,用于支持高明区疫情防控检疫设备升级及购买。

  越是危难时刻,更显担当作为。在得知高明区原有的防疫及检测设备以及客运中心、垃圾处理等公有企事业单位目前的设备与工作流程已无法满足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和防控技术,区政府计划通过区属国资企业紧急采购一批疫情防控物资后,2月1日高明支行行领导主动结束休假回到单位,对接区财政局、国资局负责人。同时按照总行有关疫情防控应急贷款的办贷流程,积极准备资料,走“绿色通道”急事急办。

  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高明支行信贷业务部的年轻党员勇于担当,真正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信贷部三位年轻党员、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申请参与了这场战“疫”。别小看这群90后的办贷团队,他们在接到任务后,迅速放弃休假积极行动起来。他们中有的家在异地、有的放下家里生病的小孩,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为了能尽快打赢这场攻坚战,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高明支行的年轻党员们真正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由于该企业没有在他行的信用评级,按规定我行还必须重新评级,包括企业评级、调查、集团授信等环节。2月2日寂静深夜,信贷业务部办公室里依然是灯火通明,大家丝毫没有倦意,连续奋战为的是与时间赛跑。他们仅用了两天时间便上报贷款至省分行,三天时间便获得省分行2300万元短期应急贷款审批并实现首笔投放。本笔贷款的审批、投放获得了高明区政府领导、银监办、人民银行等的高度赞扬,真正体现了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定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