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应,稳价格!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紧急投放4500余万元粮油应急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2月14日讯(通讯员周怡伶)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疫情期间粮油物资供应,稳定粮油市场价格,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日前紧急投放粮油购销储流动资金贷款4574.63万元,用于支持四川省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粮油物资采购。

  四川省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省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属于全民所有制企业,全面承担粮油集团市场化平台业务。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均在增加粮油储备,该企业收购和储备的资金需求缺口也在日益剧增。

四川省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油罐车正在罐装食用油

  作为粮油购销储的主办银行,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在疫情发生后,主动对接,启动办贷应急通道,开启“绿色通道”,全行上下忠于职守、担责不误、临难不怯,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该行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主动担当作为,办贷人员任劳任怨、加班加点,通过电话、语音、视频等线上线下办公方式,一周内完成该批贷款的投放和支付。

  据了解,在农发行应急贷款的驰援下,该企业已完成豆油4650吨、糯高粱2950吨的购置,有力保障了防疫及生活物资的供应。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在四川省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力度,强化政策保障,将相关政策措施做实做细做扎实,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