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无情,人间有爱——记宁陵县农信社疫情中的感人事迹

  农村金融时报2月10日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郭明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宁陵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联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大量的好人好事,干部职工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烛火荧荧照,捐赠暖人心

  沉沉暮夜中,一盏微弱的烛光可以照亮无边黑暗;惶惶疫情寒,一声支持的呼喊可以温暖整个冬天。防控工作者们在一线辛勤奉献、无私付出,我们为之感动,为之点赞,用实际的行动去支持他们。在全县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乔楼信用社、逻岗信用社、柳河信用社、石桥信用社、刘楼信用社等各机构网点都在尽着自己的微薄力量。他们购买生活物资、消毒酒精等各类物品,送到当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手中,用他们的话说,即便我们的力量很微小,但一旦汇聚起来,便是一股子庞大的力量,必然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这场战役里,宁陵县农信社充分展现了农信社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的责任感与担当精神,表现了农信社与全县上下合力打赢防控新型肺炎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无情疫情中,岗位坚守行

  兰芷白衣,于危难中在医院与死神博弈,我们为他们点赞。干练简约,在人群里逆行,在金融岗位上坚守一线,我们为他们点赞。为保障大众金融需求,也为了保障广大客户与员工的健康安全,我们实行轮流休班制度。每日清晨,在网点的各个角落弥漫的不在是芬芳花香,而换成一种让人更加安心的消毒水的味道。隔着玻璃窗,虽然暖暖的笑容被藏在了口罩之下,但眼角的笑意却没有被藏掩消失。厅堂里回荡的不再仅仅是询问业务办理的声音,而是另一种关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温暖提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宁陵县农信社把疫情防控战场作为是检验初心与使命的试金石,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晨曦光芒中,所有服务于一线的人员,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抓好信贷落实,加快绿色审批

  春节前夕,疫情蔓延。在这特殊时刻,时间就是生命,抗击疫情就是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宁陵县农信社迅速作为,出台相应信贷方案,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机构、医疗器具以及保障民生需求等生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一月份,河南省福润食品有限公司,因需要大量购买猪肉,生产加工速冻水饺,紧缺流动资金400万元,向农信社申请资金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随后,农信社简化流程,迅速走访,快速审批,帮助困难企业和群众共抗疫情。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役,它没有硝烟弥漫,却依旧战火连天。白衣冲锋在前,我们护卫其后,彼此之间心连着心,肩并着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薄弱力量。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艰难险阻,越显大爱无疆!

  待到春暖花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