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武山县支行别具“疫”格的新日常

  农村金融时报2月14日讯(通讯员王飞)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全县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武山县支行坚守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综合运用各方资源、各种渠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开辟了别具“疫”格的新日常,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人员正在为客户检测体温

  初春的西北寒风凛冽、春意懵懂,伴随着天边熹微的晨光,此起彼伏的簌簌声打破了清晨的寂静。消毒专员忙碌的身影在办公楼里穿梭往复,认真仔细地对包括地面、楼道和门把手等在内的各个区域进行着消毒防护,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处。消毒结束后,夜间值班人员迅速设置好疫情防控点,将测温枪、消毒洗手液及出入登记簿等监测防控物品码放整齐,为开门营业做好了充足准备。疫情发生后,该行负责同志立即作出反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主动牺牲休息时间,采取轮班值守的方式,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安排部署防控工作,超前动员全行员工利用多种渠道和途径采购符合质量要求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物资,为节后正常开门和保障员工防护打好“提前量”。同时,提前进入“备战”模式,安排消毒专员,于返工前两天即开始消毒防护,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切实保障办公场所安全。

客户经理与客户视频连线

  8点20分,当天上岗的员工陆续在主入口处集结,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主动接受岗前检查。疫情防控点值守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标准,逐个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上岗时间及体温记录,叮嘱上岗人员使用消毒洗手液清洗后方可进入办公区域。步入办公楼,随处可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温馨提示,所有卫生间均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并在洗手前台配备了杀菌洗手液,张贴“六部洗手法”,指导员工养成良好防护习惯,做到了用细节体现防控、用无声替代有声。面对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该行提早梳理假期返家、出行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分类建立详细台账,合理安排员工有序返岗,严防传染源输入。坚持最低人员配置办公,优先配置党员干部在岗值守,建立疫情防控点,加强岗前监测防控,对体温异常或未佩戴口罩人员,立即劝回、严禁上岗。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行领导以“跟我上、向我看”的姿态带头表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家在当地的老党员自觉响应号召,纷纷主动请战、要求上岗,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红遍整个“战场”。

上岗人员排队接受体温检测

  镜头对准办公室,每日一次的“云例会”正在召开,全行员工通过手机、电脑陆续进入会场,共同学习交流,研究当日重点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武山县支行坚持借助网络视频、电话信息及微信群等方式,按日召开例会,排查掌握在家未返岗和自我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上级行系列通知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业务工作,做到防疫、业务两不误、两促进。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每日例会排查掌握的各项情况,指定专人记录汇总,及时向上报告。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常识,教育引导全行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努力营造自觉关心、主动参与、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

消毒专员正在对院落进行消毒

  营业大厅迎来了当天首个企业客户,防控人员立即主动上前测量体温并登记,为客户递过早已准备好的免洗消毒洗手液进行清洗消毒。随后,引导客户到防疫绿色通道窗口办理业务,工作人员紧锣密鼓、有序处理,迅速完成了87万元信贷资金支付流程,确保企业及时收购粮油物资。同一时间,在岗和在家自我隔离的客户经理正在通过手机与企业客户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客户生产经营和防控疫情情况,询问客户及家属身体健康状况,在增强客户服务体验的同时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疫情期间,该行坚持一手抓客户服务、一手抓信贷保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运用电话、短信和微信等向客户发送温馨提示,在营业大厅、办公楼主门等显要位置张贴通知,尽量避免面对面办理业务,积极倡议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办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接触,保障客户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方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应急办贷机制,按日与相关部门和机构对接防疫领域资金需求,持续推进已储备项目跟踪维护,做到金融服务不缺失、不断档。

业务办理前为客户进行洗手消毒

  时间临近傍晚,消毒专员再一次背上喷壶,开始了一天当中最后一次消毒防护。夜间轮岗值班人员对全体员工进行岗后体温检测后及时撤收疫情防控点,汇总整理当天人员进出、劝返和体温监测等记录并入档。随着夜幕的降临,别具“疫”格的日常一天也就此结束。

在显要位置张贴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农发行武山县支行将继续坚定防疫“一条心”、形成全行“一盘棋”,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统筹推进金融服务工作,力争为全县防控疫情提供更多政策性金融支持,全面助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值守人员正在设置疫情防控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