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韶关市分行“三到位”筑牢战疫堡垒

  农村金融时报2月13日讯(通讯员刘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韶关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行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造防疫战疫坚强堡垒。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层层布控“监督网”。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行坚定履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对疫情预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借助微信工作群形成逐级传达,层层汇报的横纵防控工作网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1月26日,市分行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拧紧总开关,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根据上级行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断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同日建立逐日监测工作机制,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要求各支行及各部室每天上报员工及同住家属疫情情况,全面摸查全行员工的具体行程、健康状况等信息,对应执行隔离观察员工每日安排专人询问健康情况,做好监测和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二是宣传服务到位,党群齐吹“冲锋号”。该行将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尤其注重调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等信息载体作用,弘扬正能量,增强防疫凝聚力。1月28日,该行拟定《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防控疫情党员倡议书,并经微信转发至每一位党员员工手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战“疫”中坚持做到“四个带头”,带头贯彻落实抗疫要求、带头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带头配合追踪排查、带头岗位担当站在前列,坚定不移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同时,该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使命和担当,一方面主动与当地政府及防疫相关企业对接了解当地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服务通道,保证春节期间对外营业服务时间,确保客户服务不断档;另一方面向全行干部员工发起“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农发行在行动公益捐款行动倡议,仅两天时间,汇集爱心善款共计4.35万元,与疫区携手共度难关。

  三是防控措施到位,抗疫复工“两不误”。复工在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到了关键时期,该行及时出台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员工防护的一系列措施,细致地考虑到每一个防控细节,确保不在任何地方留死角,不在任何环节出纰漏。2月3日起,员工根据工作情况轮班到岗,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工作两不误;同时全力做好营业网点人员的防护工作,安排专人对办公楼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实时登记,积极为员工采购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安全防护用具,对公务车辆、营业场所、食堂、门禁开关、电梯按钮等进行定时消毒,按照市卫健局要求做好食堂用餐隔离安排及提示;积极开展对疫情宣传及舆情工作的监督,引导干部职工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信谣不传谣,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

  目前该行实行弹性上班工作制,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各项经营业务平稳运行,对外对内的沟通渠道顺畅,至今没有出现可疑病例,全行上下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