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儿女勇战疫 守土有责显担当 ——农发行济源市支行即时发放6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2月13日讯(通讯员胡跃)2月10日,玉川大地,雪已消融。

  时近23点,济源市支行灯火通明,一派忙碌景象,收集整理办贷资料,评级授信、利率测算等工作有条不紊,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这里有序展开。在省分行党委正确领导下,全行践行“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愚公移山精神,经过32个小时艰苦奋战,成功发放救灾应急贷款6000万元。大“疫”当前,济源农发行与时间赛跑,与生命竞速,火速驰援疫情防控,用行动传承了“家国情怀的基因,担当奉献的血型”。

信贷人员加班加点推进信贷流程

  济源市地处豫西北、晋东南要冲之地、晋煤外运主要通道,防疫形势十分严峻。2月2日,辖内开始出现确诊病例,防疫态势陡然升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源市支行迅速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主动对接地方应急救灾融资需求,积极向政府汇报政策性银行信贷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政策,了解到济源市在应急设备采购、疫情防控等方面有较大资金需求后,该行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员组成的攻坚小组,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显党性、比作风、挤时间、拼效率,迅速确定贷款项目,及时跟进贷款进展,与市财金局、国资局等局委协调推进贷款事宜,与省分行有关处室沟通办贷程序。省分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启动济源行应急贷款联办机制,线上模拟贷审会,省市行联动搭建 “绿色通道”。攻坚小组高效开展资料收集、流程报送等各项工作,连续数日工作到凌晨,对难点集中攻关,销号管理,实行嵌入式办贷。省行调查中心李斌同志就近返岗,开展流程指导和作业监督,提供协同支持。

省分行调查中心李斌同志就近返岗,提供协同支撑

  2月11日19时,6000万元应急救灾贷款成功发放,创出了办贷效率新记录,有力支援了济源市疫情防控救急物资采购,践行了 “家国情怀、专业素养”的职业精神,为济源疫情防控贡献了政策性金融力量。

  对于生命来说,分分秒秒都是宝贵的。面对疫情防控的紧迫任务,从不曾缺席的济源农发行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与使命,这是对生命的尊重,对责任的注解,也是对担当的诠释。微光如炬,终将穿透阴霾。有了政策性金融的支持,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