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农发行全力推动金融服务工作积极支持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农村金融时报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海亮 宋磊)桥梁的价值在于能承载,我们的价值在于担当。敢于担当,是事业心、责任感的试金石,也是衡量能力强弱、素质高低的标尺,特别是在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更是能彰显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行上下目标明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开辟应急救灾“绿色通道”,实行优惠利率,给予企业最大力度的政策倾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贷款发放到最急需的地方,使应急救灾贷款发挥其最大的作用。2月11日,在省市县行的联动配合下,农发行遂平县支行通过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向遂平县益康面粉有限公司快速投放35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全力支持企业采购原料生产面粉挂面,用于应急防控民生物资需求,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遂平县支行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上级行党委的统一要求,把做好防疫保供金融服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迅速成立防疫保供金融服务工作专班,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报送金融服务方案,密切关注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保供稳价企业相关疫情防控融资需求,积极主动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

  遂平县支行经过多方对接联系,得知我行重点支持类客户遂平益康面粉有限公司被中国人民银行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中的重点企业,属于人民银行可以请领再贷款资金的贷款范围。且该企业属于驻马店地区唯一一家河南省保供稳价协作机制单位,生产面粉和挂面,用于疫情防控、应急防控民生物资需要。但由于企业长期给康师傅、顶益、统一、沃尔玛等大型企业商超供货,货款结算周期较长,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订单增加,企业经营周转资金困难,在保障物资供应过程中存在流动资金5000万缺口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第一时间向市分行进行汇报,驻马店市分行请示河南省分行启动应急办贷机制,开辟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市分行成立救灾应急贷款专项调查组进行非现场调查,充分了解该企业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信贷资金需求,为企业制定救灾应急融资方案。遂平县支行办贷人员在上级行的跟踪指导下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贷款申报。

  2月10日-11日,在省市行相关部室及人员全程跟踪指导下,县支行办贷人员密切配合,加班加点组织相关贷款材料,齐心协力完成了贷款调查、审查、审议、审批流程,以不到三个工作日的农发行速度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于2月11日下午6点20分投放贷款3500万元,贷款投放后,企业可收购小麦2800万斤,加工生产面粉1500万斤、挂面450万斤,用于保障疫情防控、应急防控民生物资需求。

  遂平县支行坚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在行长李国庆的带领下集全行之力开展防疫保供金融服务,陆续对接全县相关企业4家,目前另有两笔贷款合计5500万元正在加班加点准备相关资料,拟通过信贷绿色通道进入审批、放贷环节尽快完成投放,积极支持应急防控民生物资需求,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体现政策性银行的高度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