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联社请战“逆行”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农村金融时报2月13日讯(通讯员阮洁)“严防死守,冲锋在前。”“尽心尽力,抗击疫情。”“绝对服从命令,退伍不褪色,义无反顾投入抗‘疫’战斗”……连日来,河南省联社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不断收到来自员工的“请战书”。一封封无声的“请战书”书写了特殊时期,农信社干部员工逆行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省联社保安队长王世委从大年初二开始上岗,带领保安队员在省联社南门设立防疫检测点,坚持24小时无缝值守,每日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及机关大楼进行消毒。他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作为保安队的负责人,我将带领全体保安人员把机关安全第一道防线作为最后一道防线来防守,全力保障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1月27日至2月9日,他没有回过一次家,保安队累计测量体温1989人次,消毒车辆849台次。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司机班班长刘晓涛,家中有三个子女,春节假期他放弃了在家陪伴孩子的机会,主动要求在机关值班。在他的带领下,司机班在郑人员全部上岗,夜间值班采取双人轮岗制,时刻保障省联社机关疫情防控期间的公务用车需求。水电班班长刘云峰,父亲出车祸住院治疗,而他依然坚持到岗,带领班组成员主动承担起机关办公室内部消毒工作。他们每天准时对空调出风口、照明开关、门把手等进行细致消毒,几十斤的喷雾器和工程梯背在肩上,总是累得他们汗流浃背,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有怨言。保洁队主管邢凤兰,坚持每天上班提早一个小时,下班晚一个小时,带领保洁队员每日对办公楼电梯、卫生间、步梯间、垃圾房、地下车库等区域消毒6-8次。为保障机关人员用餐安全,后厨六名厨师一直坚守不轮岗,每天完成300余人的供餐工作。2月3日至2月9日,共提供早餐1451人次、午餐1589人次。

  在河南省联社,不只有他们,还有办公室、行政事务部、信息科技部、运营服务部、信贷指导部、网络金融部、安全保卫部等部室,疫情发生期间,为保障省联社机关和全系统安全平稳运行,他们始终坚守在岗,默默奉献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无言的“请战”。远程集中授权中心62名员工每天轮流值守,1月25日至2月10日,共处理授权业务94665笔。在此期间,96288客户服务中心,用8.74万通人工话务量履行使命与责任,较日常话务量增长了30%;用18.87万次的话务总量满足了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成为一支抗击疫情的“空中部队”。

  在基层,宁陵县农信联社40名党员干部请愿加入宁陵联社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汝南农商银行所辖6个党支部全部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32个营业网点设立了党员先锋岗,100多名党员主动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在营业一线;卫东农商银行40多名党员,用2个小时完成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组建,全力参与防控卡点工作;在南阳,内乡农商银行党员志愿者24小时坚守岗位,宛城区农信联社领导班子深夜与社区志愿者共同防控疫情,卧龙区农信联社领导班子与社区不分昼夜共战疫情,等等。在这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正是这些默默奉献的“逆行者”,筑起了一道防控疫情的坚固堡垒,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非常之时,需要有非常之举。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抗击疫情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在此紧要关头,我们更应该深刻认识到,疫情面前,人人都是责任人,人人都是战“疫”者。只要我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联社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防控疫情这场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