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酷暑走基层 顶烈日访企业 河南省联社副理事长高保宏深入卢氏农商银行调研

  农金网河南省卢氏县讯 (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松 通讯员曹晶晶)7月25日,河南省联社党委委员、副理事长高保宏在省联社信贷指导部苏鹏鹤、三门峡市农信办负责人刘军阳陪同下,先后来到卢氏农商银行兴贤里分理处、卢氏县嘉德实业有限公司、三门峡华阳食品有限公司、卢氏农商银行营业部调研,并在卢氏农商银行召开座谈会。

  一下高速,高保宏一行就顶着烈日来到卢氏县最大的扶贫搬迁社区兴贤里社区,深入基层网点、带贫企业,实地了解业务经营状况和企业发展情况。高保宏来到兴贤里分理处,查看网点设备,详细询问存款、电子银行、社保卡发放等业务发展情况,强调要做好社区服务,一户一户建档,夯实基础工作。同时,要多与当地政府沟通交流,寻找网点发展的突破口,通过拓展新业务来更好的促进金融服务。

  在卢氏县嘉德实业有限公司车间内,高保宏听取企业主管汇报经营状况及卢氏农商银行资金支持情况,查看流水线作业,与车间工人亲切交谈,询问每天能做多少件成品,月收入怎么样。

  4点左右,高保宏来到卢氏县工业园区,走访三门峡华阳食品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带领下他参观了生产、加工、包装车间,亲自尝试操作车间机器,详细了解企业出口情况。听到负责人说从企业起步到现在发展壮大,20年来离不开农商行的支持,高保宏笑着说:“只有企业发展的好,卢氏农商银行才能发展的好,支持本土企业是农商行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高保宏来到营业部,关切的询问人员安排、业务量大小、电子银行、ETC业务办理情况、自助设备使用情况。

  下午4点半,高保宏及陪同人员来到卢氏农商银行召开座谈会,卢氏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机关中层干部、城区网点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卢氏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左海波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其他班子成员针对分管工作进行补充。高保宏边认真听,边记录,对班子成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他还耐心听取每一位参会人员汇报工作、谈体会,站位中央重要精神、全省农信社发展,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座谈会气氛热烈,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多。

  高保宏对卢氏农商银行员工认真思考的工作态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一要提高重视程度,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二要不分阶段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三要扎扎实实开展,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入脑入心学习,扎实开展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在学习中,要搞清“学什么、学习主体是什么、学习主线是什么”,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行营造开展主体教育的浓厚气氛。

  金融精准扶贫方面。一要扎实做好“卢氏模式”,按照中央要求要点,执行政策不走样。二要做好扶贫贷款管理工作,重点关注产业扶贫贷款,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问题,借助中央关于扶贫贷款政策支持,积极尽快加大力度协调汇报,严控风险。三要按照中央要求,坚守金融扶贫初衷,通过资金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激发贫困户自身动力,提高脱贫能力。

  信贷资产质量方面。一要抓好业务发展的“生命线”信贷业务,对于新增贷款要坚守“支农支小”定位,认清自身风险管控能力,确保放得出、能收回。对于存量贷款要下大力气管控、反思,预防声誉风险、流动性风险。二要转变工作理念,认清“形式合规与实质合规”,重视还款能力,提高履职能力与管理水平。将不良贷款清收作为工作重中之重,重点关注企业贷款,逐企研究对策,依据企业实际情况,找准方法、找出突破口进行清收。三要回归本源,将资金业务更多运用到省内,专注服务本地主业发展,支持省内经济发展。

  乡村振兴方面。用好乡村振兴契机,积极主动与政府对接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早研究、早融入、早布局,按照当地产业发展模式,带头搞试点,主动出击,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人力资源优化方面。正确看待人员缺乏问题,调整基础人员、管理层人员结构,合理优化人力资源,不能依靠“人海战术”。通过引导客户从柜面办理转变到使用自助设备再转变到使用手机银行业务,逐步培养客户习惯,减少前台人员数量,降低运营成本。依靠科技手段发展业务,用好金燕e贷线上业务。

  最后,市农信办负责人刘军阳进行总结。要求卢氏农商银行要认真学习高保宏副理事长讲话精神,将高保宏副理事长的关怀关爱和殷切希望传达给每位员工,鼓舞员工干劲。他强调,一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二要深化“卢氏模式”,在金融扶贫四大体系基础上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由特惠向普惠转变。三要全力压降不良贷款,继续推进当前措施,挖掘工作潜力。四要狠抓基础管理,补齐合规管理、绩效考核、股权管理、法人治理等方面工作短板。

  省联社副理事长高保宏到卢氏调研,提振了卢氏农商银行员工士气,为业务发展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从很高的政治站位给干部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下一步,卢氏农商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将全员思想统一到省联社党委要求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以赴发展业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