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工程”喜结硕果 农金“活水”滴灌乡村振兴 洛阳市20家优秀民营企业、20个优秀信用村再享农商银行“金融红利”

  农金网河南省栾川县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松 通讯员韩幸福)农金“活水”浇灌民企开枝散叶,金融彩笔“智绘”美丽乡村画卷。

  7月19日,市政府在栾川召开洛阳市支持民营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百花工程”推进会议,为洛阳农商银行系统“百花工程”持续、稳步、扎实推进注入新动能。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刘茂钦出席会议并讲话;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金江威主持会议;市农信办党组书记、洛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对下阶段“百花工程”统筹推进进行安排部署。

  洛阳市所辖9县(市)政府,以及洛龙区、吉利区、高新区主管金融工作副县(市、区)长、副主任;市金融工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人行洛阳市中心支行、洛阳银保监分局主要领导;洛阳农商银行及各县(市)农商银行董事长、相关管理人员和优秀客户经理;全市200余家信用企业和信用村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刘茂钦围绕“四个感谢”“民营经济重要性”“坚定不移地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发表讲话,表达了市政府对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认可、肯定、感谢,也明确地传递出政府对金融机构发展、民营企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思考和殷切期待。

  在讲话中,刘茂钦对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农商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以及栾川县委县政府、民营企业家对民营经济和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坚守“初心”、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对洛阳农商银行系统主动作为,全面启动“百花工程”,倾力支持民营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对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乡村振兴表达了殷切期待。

  刘茂钦指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着,什么是初心?如何践行初心?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把根植桑梓、服务三农当作根本的“草根金融”定位,秉承不求大、不求快、不求名,只求精、只求稳、只求实,专注主业、深耕细作、用心服务好三农和民营企业的经营思路,值得肯定。他希望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信贷特色,扩大服务范围,继续扎实推进“百花工程”,确保取得丰硕成果。

  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以及市金融工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洛阳银保监分局领导为伊川农商银行、栾川农商银行等6家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

  市农信办党组书记、洛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首先向在上半年“百花工程”推进中涌现的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民营经济发展中辛勤耕耘的“织梦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给予“百花工程”支持、帮助的领导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充分肯定上半年“百花工程”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王涛同志客观地指出还存在中长期贷款投放占比较小、信贷流程不够简洁、服务缺乏贴心等方面的问题。

  关于下阶段“百花工程”的统筹推进,王涛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党建武装头脑,坚守“初心”,强化“情怀教育”,在“三农”阵地上,纵使环境艰苦、责任和风险较大,也要坚定不移地通过“百花工程”助力民营企业发展,通过整村授信和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二是进一步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和考核机制,探索出台明确清晰的尽职免责办法和小额信贷独立审批人制度,并对风险责任与收益分享正确配比,明晰责任、简化流程。三是加大中长期贷款投放占比,根据农业的生产季节特点、生产经营项目周期等,合理确定与其基本相匹配的贷款期限。四是人行在乡村振兴中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人行的再贷款政策支持,减轻民营企业和农户的利息负担,“让利于民”。五是进一步借助当地主流媒体按月、按季做好“百花工程”进展情况公示,并通过对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的宣传报道,引起社会公众对民营企业和乡村振兴的高度关注,不断扩大“百花工程”的覆盖范围,提升农商银行在地方的影响力和地位。六是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锻炼队伍,在为三农、小微服务的过程中,培养一批活跃在农村金融战线上的有情怀、有激情、有干劲、有能力的“小头狼”。

  最后,王涛同志满怀信心地说,作为厚植沃土的“草根金融”,我们期待着在乡村振兴和民营经济腾飞这台“大戏”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我们这些追梦者和织梦人的共同努力下,演绎出更为精彩的节目!

  推进会上,市农信办党组副书记,洛阳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红军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百花工程”第一阶段优秀民营企业、信用村及先进单位和优秀客户经理的决定》。

  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再显情怀和担当,20家优秀民营企业和20个优秀信用村再享“金融红利”:优秀民营企业优先推荐进入“百千万”工程名单库,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和农商银行利率优惠;优秀信用村中的借款人将享受农商银行优惠利率。

  洛阳农商银行董事长王涛及9县(市)农商银行董事长分别为10家优秀企业、10个信用村代表和10名优秀客户经理颁发了奖牌和奖杯。

  先进单位、优秀企业、优秀信用村、优秀客户经理代表等先后作了发言。大家表示,一定努力在洛阳农商银行系统雄健铺展的乡村振兴壮美画卷上,描绘出浓墨重彩的锦绣篇章。

  推进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到栾川农商银行首个信用村——重渡沟村,以及君山制药、中钛集团等信用企业和栾川印象品牌基地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百花工程”是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围绕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强化自身担当的重要抓手,也是聚焦破解民营经济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痛点的具体实践。

  1月14日,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下出了支持民营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先手棋”,通过新增贷款100亿元、结构优化调整100亿元,每季度重点支持百家优质民营企业、重点支持百个信用村整村授信,并挑选100名优秀客户经理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等举措,持续为民营经济腾飞和乡村振兴践行金融担当。

  随之,始终与企业共渡难关的生动场面陆续呈现:以“政、银、保、企”共建的风险分担机制,着力破解着“融资难”难题;“让利于民”、“无还本续贷”政策,着力破解着“融资贵”难题;“一对一”个性化精准服务,着力破解着“融资慢”难题;量身定制的金燕系列信贷产品,持续为中小微企业带来“春的消息”。

  金融彩笔“智绘”美丽乡村画卷。伊川农商银行的“普惠金融”、偃师农商银行的“星光大道”、栾川农商银行的“福民快车”、新安农商银行的“创业红包”……持续提升着服务的“温度”“深度”和“高度”。

  农金“活水”“精准滴灌”民营企业“开花结果”。截至6月末,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各项贷款余额1225亿元,较年初增长267亿元。“百花工程”总授信金额59亿元,占计划授信金额的112%。其中,民营企业授信户数290户、授信总额42亿元,信用村授信280个、授信户数4.19万户、授信总额17亿元。

  后续,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将持续扎实推进“百花工程”,通过对民营企业的“精准灌溉”,为壮大地方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绘就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满园春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