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以点带面推动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农金网河南省叶县讯 (通讯员姚海良 王宏阳)“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开展以来,叶县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此项活动开展实施。

叶县农商银行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1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实施方案》,由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负责活动的组织、推进和落实,明确综合部、信贷管理部、网络金融部、运营服务部等部门制作宣传内容、标语以及做好宣传报道等工作。

  紧抓热点,精心策划。该行除按要求印制活动宣传资料等“规定动作”外,还设计了一系列“自选动作”,印制了“个人信息保护宣传”“支付安全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校园“毒贷款”等热点问题的主题海报、折页。宣传内容贴近群众生活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普及金融知识,帮助群众了解自身权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理性使用金融产品。

  形式多样,营造氛围。6月1日活动启动日当天,该行在营业部门口设立咨询点,布放展板、展架,抽调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担任宣讲员,负责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此外,全辖各营业网点主动开辟活动专区,对用卡安全、ATM机使用、投资理财等存在风险的业务进行充分宣传揭示。同时,各营业网点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页,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渠道配合活动同步开展,确保有声有色。

叶县农商银行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2

  载体丰富,受众广泛。该行充分运用微信等新媒体,通过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媒体广告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并开辟咨询反馈渠道,积极收集群众对宣传活动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回复咨询问题,增强宣传活动的互动性。目前已推送微信公众号3期,消息5条。此外,该行在城乡网点众多优势的基础上,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进广场、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持续扩大受众范围,提升社会反响。

  特色突出,主题鲜明。该行本着“预防为先、教育为主”的理念,于6月4日上午,组织员工深入县职专学校,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为校园师生介绍个人征信相关知识、个人贷款相关政策,并针对当前出现的“校园贷”“现金贷”等非法借贷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网贷诈骗,引导广大师生通过正当途径办理信贷业务。该活动共布放宣传展架10个、横幅10条、发放金融知识手册600余份,接受师生咨询200余人次。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该行进一步推进了金融知识教育的普及,有效提高了群众金融素养以及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帮助客户维护自身权益,形成了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促进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的建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