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农商银行五里源支行为春耕提供金融保障

  农金网河南省修武县讯(通讯员 彭圆圆)开春以来,河南省修武农商银行五里源支行将支持春季农业生产作为首季支农工作的重点,优先安排信贷规模,积极跟进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农户春耕备耕。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支行发放农户贷款6287万元,同比增长105.2%,有效解决了辖区内农民备耕资金短缺难题。

图为五里源支行工作人员向当地农户了解小麦生长及春耕资金需求情况

  据悉,修武农商银行五里源支行成立春耕备耕资金需求调查小组,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农资市场,深入蔬菜大棚、田间地头,主动走访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资店铺,第一时间掌握春耕资金需求,了解种子、肥料等春耕物资市场行情,收集普通农户、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春耕资金需求,制定春耕生产支持计划,合理安排支农资金的发放,为农民春耕备耕助力。截至目前,该支行累计走访专业合作社20家、种粮大户100余家。

  在信贷投向上,修武农商银行五里源支行优先支持春耕所需种子、化肥、农药及农资机具等资金需求,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各类农资经营户开展旺季储备、购销业务。针对农户资金需求分散、时效性强和涉农客户信贷需求季节性较强的特点,统筹安排信贷计划,优先满足春耕备耕信贷需求,保证农民购买农机具、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的资金需求。

  修武农商银行五里源支行还通过整村授信,以村为单位解决农户春耕资金需求。同时,积极推广“移动办贷”服务模式,通过手机“金燕e贷”实现农户信息采集、贷款申请录入和审批事项在线办理,将贷款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客户身边,提高了贷款效率,切实增强了客户办贷体验。

  此外,修武农商银行五里源支行在辖区内乡镇集市、农资销售点等地广泛布设POS机、扫码付、农民金融自助终端等电子机具,有效保障了农户在购买化肥、农药、农机具等春耕物资时的支付结算需求。

  “今后将继续坚持‘支农支小’定位,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提升服务‘三农’水平,为支持乡村振兴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修武农商银行五里源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