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丰收季 助力扶贫促增收

  农金网河南省开封市讯(通讯员王琪然)2019年6月11日,张吴砦夏粮收购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售粮的农用车、三轮车络绎不绝。验质、过磅、开票,工作人员忙得热火朝天。农户拿着用于支付粮款的银行卡,喜逐颜开。

  张吴砦是农发行开封市分行定点扶贫村,位于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西部,南邻黄河大堤,北靠黄河,耕地面积3200亩,全村有9个村民小组640户, 2622人。该村无支柱产业,村民主要靠种植粮食作物和外出务工来维持生活,共有贫困户58户,贫困人口187人。

  目前正值夏粮收购之际,农发行开封市分行负责人了解到,该村贫困户中部分因病、因残致贫的家庭劳动力不足,有的无运输工具,售粮存在一定困难。为了让贫困户卖上“方便粮、实惠粮”,该行主动联合开封粮食集团,组织车辆和人员到张吴砦设置夏粮收购点,开展“银企携手发展产业、精准到户脱贫攻坚”活动,针对贫困户进行夏粮收购。

  “大力支持粮棉油收储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农发行的光荣职责和政治使命,也是我们农发行的立行之本和发展之基。此次活动将夏粮收购和精准扶贫有效结合起来,既能落实国家政策,又能帮助贫困户直接得到经济收益,促进贫困家庭增收脱贫。”农发行开封市分行行长刘滨在收购现场表示。

  收购过程中,农发行副行长段红伟与前来售粮的贫困户亲切交谈,贫困户群众拉着段行长的手说:“咱们农发行可是办了一件大好事啊,省了我们太多事了,联系粮食集团到村到户进行收购,价格还实惠,还联系邮政储蓄银行免费为我们办理银行卡,方便后期粮食款的支付,真是太感谢啦!”

  该村63岁的贫困户刘思安,今年种植了5亩小麦,此次总共出售小麦3580斤,实现收入4010元,比卖给经纪人多收入了近200元。据了解,此次小麦收购价格在1.12元左右,平均高于市场价5分钱,总计收购粮食80余吨,涉及贫困户40余户,粮款18万余元,帮助张吴砦贫困户直接增加收入8000余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