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德庆县支行助力县域教育振兴

  农金网广东省德庆县讯(通讯员龙秋文)每天凌晨五点半,家住广东德庆县城北边的学生们就得急急忙忙地骑着单车赶去县城西边县里的唯一一所中学上早读,路途相对比较远,孩子们生怕起晚了就赶不及了。日复一日,孩子的安全和身体状况,一直牵动着家长们的心。

  为切实解决莘莘学子的困难和家长们的忧虑,农发行德庆县支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的作用,为德庆县孔子学校(孔子小学、孔子初级中学)建设项目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德庆县孔子学校建设项目位于德庆县城北区,现已申报2019年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扩建小学部及初中部,从而组建成德庆县孔子学区。该项目占地约123亩,总建筑面积达52400平方米,建成后将新增76个教学班,惠及在校学生约3800人。据悉,该项目有效地配合了德庆县政府“东融北扩”的县城发展规划,实现了集中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水平、一站式教育的目标,切实解决了群众们对于新学区的迫切需求,对于德庆县振兴教育事业具有推动作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近4亿元,其中由农发行提供信贷资金支持2.78亿元。由于农发行的积极关注和推动,目前项目小学部及综合楼主体已全面封顶,预计今年9月份将开始招生入学。该项目不仅是德庆县政府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也是农发行德庆县支行助力基层县域教育振兴的有力见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